谷歌自研PC处理器曝光:2023年登场、用于Chromebook和Pixel平板

业界
TIME
2021-09-02 12:2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在这里输入导语内容,导语为全文置顶内容,请在导语分隔符结束之后添加其他内容

  芯研所9月2日消息,在Pixel 6手机搭载自研SoC Tensor后,谷歌的下一步似乎是要在Chromebook笔记本以及Pixel平板产品线上布局自家CPU。Chromebook虽然对中国消费者比较陌生,但在美国教育市场,其市场保有量甚至超过了iPad和Mac,深受学生、教师群体的喜爱。去年,Chromebook全球出货量翻了一番。

  谷歌自研CPU要等到2023年才能问世,就进度来看,应该目前还处于研发设计验证阶段,距离流片还有一段。目前已知的信息这是一款ARM体系下的产物,但CPU/GPU具体架构不详。

  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再度肆虐全球,影响了芯片代工行业的生产。三星和韩国晶圆代工厂商Key Foundry昨日通知客户将在今年下半年提高芯片代工价格,计划提高15%至20%。

  Bain & Co.合伙人Peter Hanbury告诉媒体,现在设计尖端的5nm芯片的成本约为5亿美元,而使用更成熟的28nm技术开发芯片的成本约为5000万美元。

  Hanbury称,“很少有公司有技术或财力来设计自己的芯片,所以考虑走这条路的公司往往是庞大的企业,比如云服务提供商,或者对这些特别设计的芯片有极高应用价值的企业。”这越来越成为一场有钱人的游戏,可这对于市值约12万亿元的谷歌来说似乎并不是负担。市面上现售的Chromebook,CPU不是Intel就是AMD,还不清楚谷歌的举动会对OEM伙伴们造成什么影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9 月 2 日消息 据晚点 LatePost 报道,昨日下午,小鹏汽车宣布取消大小周,同时将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向前延长了半小时,由原本的早 10 晚 7 改为 早 9 晚 6 点半。午...
业界
  IT之家 9 月 2 日消息 昨日,威魔纪元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公司注册资本增幅为 19.05%。  企查查信息显示,威魔...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