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GitHub Copilot 自动生成的代码中,有 40% 存在漏洞

业界
TIME
2021-09-02 08:45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9 月 2 日消息GitHub 在 6 月份联合 OpenAI,推出了一款“GitHub Copilot”工具,官方宣传语为“你的 AI 结对编程助手”。

根据官方的介绍,GitHub Copilot 可以根据上下文自动写代码,包括文档字符串、注释、函数名称、代码,只要用户给出提示,就可以写出完整的函数,将程序员从重复的编写中解放出来。

那么,该 AI 工具的代码质量如何呢?

近日,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公布了一项数据,他们为GitHubCopilot 生成了 89 个不同的场景,生成了 1692 个程序。其中,大约 40% 的程序存在漏洞。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 Copilot 是利用 GitHub 上提供的开源代码进行训练的,因此可以推断,代码安全质量取决于 GitHub 社区的开源代码质量。

IT之家了解到,GitHub Copilot 接受了数十亿行公共代码的培训,目前仅支持在微软Visual Studio Code中使用,支持 Python、JavaScript、TypeScript、Ruby 和 Go 等编程语言。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早间消息,据韩联社,现代汽车旗下艾尼氪5专属电动车型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有望于2023年在美国上路。  现代汽车31日全球首度发布与美国无人...
智能AI
  业内消息称,台积电 3nm 已进入风险试产阶段,目标是明年中旬月产能达到 5-6 万片规模,苹果 iPhone 将率先导入。此外,台积电据称计划推出兼具性价比的改款 3nm 方案,后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