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亮相“贵州造”服务器

互联网
TIME
2021-08-28 23:21
新华网贵州
分享

  8月26日,从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在即将召开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在贵州生产的“兆瀚”云上系列服务器及PC机产品内容将首次在北京亮相,运用声、光、图、文、影等丰富的呈现形式,全方位立体地展示鲲鹏产业生态在贵州落地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数博会期间,贵州首台鲲鹏服务器“兆瀚”云上系列服务器正式发布。该服务器是基于鲲鹏920处理器的高性能机架式服务器,从主板、芯片、CPU\GPU等零部件全都实现了国产自主研发,具有高性能计算、高可靠性、高能效和开放生态的优势,适合为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原生应用、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库等应用高效加速,能满足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的需求,将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云上鲲鹏在今年服贸会上亮相另一产品自主创新PC机,拥有高性能独立显卡,安装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麒麟/UOS”操作系统,在应用终端方面,预装办公学习、编程开发、图形图像、视频播放、网络应用以及游戏娱乐等软件,满足政务办公、教育培训及家庭范围使用,具有高性能、高可靠、高能效、简单易用的特点。

  据介绍,下一步,云上鲲鹏将紧紧围绕“1+4+N”发展路径,紧贴国家及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联合华为拓展鲲鹏、昇腾、鸿蒙、华为云四大业务方向,着力打造N个行业应用产业集群,做深做透贵州乃至全国市场,携手华为和生态伙伴,加快建立以“鲲鹏”为核心,多产业生态协同发展的国产硬件生产基地,助力贵州省全面建成全球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构筑数字化新兴产业新高地。(记者 王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27日下午消息,吉利汽车发布公告。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七日,极氪智能科技与五名投资者订立购股协议。  据此,该等投资者同意向极氪智能科技认购及购买,而极氪智能科...
汽车
  2021年7月29日,“向上·向善·向前”贝壳找房济南站第二季度英雄大会在山东西王大球馆成功召开。本次大会颁发了优秀讲师、CG运营、最佳陪审员和金牌店东委员等奖项...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