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今年全球微处理器销售额将首次突破 1000 亿美元

业界
TIME
2021-08-27 15:26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 据调研机构 IC Insights 在今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今年整体 MPU(微处理器)销售额将达 1037 亿美元,按年增长 14%,将首度突破 1000 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该报告还指出,手机应用处理器销售单价、出货量的强劲成长,导致了微处理器销售额在今年突飞猛进。

  IC Insights 还预计,今年微处理器的出货量将达 25 亿颗,年增 11%,整体销售单价也将上涨 4%,此次报告也上调近 5 年微处理器市场的年复合成长率至 7.1%,预计 2025 年销售额将达 1278 亿美元。

  IT之家了解答到,根据微处理器的应用领域,微处理器大致可以分为三类:通用高性能微处理器、嵌入式微处理器和数字信号处理器、微控制器。一般来说,通用处理器追求高性能,运行通用软件,用于手机等设备。

  根据 Strategy Analytics 此前的报告,2021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 21%,达到了 68 亿美元。其中,高通、联发科、苹果、三星和华为海思位列 2021 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处理器市场收入份额排名的前五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关于 2021 年 7 月邮政业用户申诉情况的通告。  国家邮政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 年 7 月,国家邮政局...
互联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站消息,8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