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健康医疗应用试点名单公布,安顿让健康变得“触手可及”

热点
TIME
2021-08-27 12:17
中国网
分享

  近年来,全球医疗健康产业不断跨界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大步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精准化、网络化。同时,国家陆续出台多个战略规划和支持政策,促进5G+医疗健康产业的健康和快速发展。那么,5G在医疗健康领域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

  首先可以实现无线监测,通过生命体征监测仪或可穿戴智能设备对患者的血压、血糖、心率等进行实时、持续的监测,并将这些体征数据通过无线通信的方式传输给医护人员。远程诊断更加便利,利用通信网络系统,邀请方医疗机构通过向受邀方医疗机构提供病患临床及CR、DR影像资料,由受邀方出具诊断报告。

  远程机器人手术,同远程机器人超声类似,远程手术也是基于通信、传感器和机器人技术,由医疗专家根据手术室的视频和反馈信息,远程操控机器人开展手术治疗服务。随着5G正式商用的到来以及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充分整合和运用, 5G 医疗健康越来越呈现出强大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可以实现更多的更便捷更安全的医疗服务。

  近期由工信部、卫健委共同组织开展的《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评审,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要求,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为“健康中国”提速。

  入围名单中包含科大讯飞、京东健康等知名企业,同时我们还看到专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高新技术型产品“安顿”成功入围本次试点项目,据了解,本次成功入围项目由安顿公司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阜阳市人民医院、开封市中医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共同申报。申报单位分别在“采用硬件采集人体健康体征数据、远程医学中心、标准化医疗数据采集系统、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预防治疗及康复管理、治未病工程、中医防治慢病、5G网络下的医疗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技术专利。试点项目成功运营后预期可以在中医基础方法、中医数据化、人工智能、5G智能设备、软件平台、大数据分析等领域达到诸多成果。

  安顿针对用户可以实现实时心梗、脑卒中风险监测及分析预警,发现风险多渠道沟通提醒,包括通知用户或亲属,SOS一键救助,危急时刻连线预警中心;对用户的身体健康数据实时采集分析,每天1份健康报告,个人健康模型比对,做到足不出户,天天体检;而且可以远程监控,实时了解父母身体健康情况,随时查看专属化养生调理方案,无创血糖采集,血糖连续监测,心率、血压、血氧实时监测分析。全方位,一体化为用户实现疾病预防服务。

  安顿在垂直大健康产业领域、预防医疗方向持续深耕数年获得多项重大人工智能项目成果,以"心肌梗死、脑卒中发生先兆病理模型"、"器官健康状态模型"、"个人健康状态模型"三重论证评估体系,从整体到细微,全方位判断使用者的健康发展趋势,对心梗、脑卒中、肿瘤等多种轻重疾病实现提前预警,通过早发现、早介入、早治疗降低因疾病造成的生命健康及经济等损失,是预防医疗、智慧养老等服务得以实现的重要补充。

  至今,安顿累计为数以万计的家庭提供了疾病预警、健康管理及慢病管理等服务,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获得国家卫健委等部门高度评价,为智慧健康等产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成功入围后,安顿将全部研发力量集中于试点项目中的5G+健康管理方向,与其他联合单位携手整合优势资源,发挥5G网络和医疗健康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建立多个5G+智慧健康管理示范社区,针对全人群,包括亚健康及多种慢性病,心脑血管及肿瘤等高发重大疾病,孕产妇、职业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构建居民个人健康数据库,开展智慧健康监测、预测、早期预警、健康管理等服务。为中国智慧健康产业持续发力,助力健康中国加速建设。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华社合肥8月29日电(记者王菲)安徽大力实施新兴产业补链固链延链强链工程,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嵌入长三角创新网络和产业布局。8月28日,扎实推进...
证券
  8月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圆满结束,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礼嘉智慧公园智慧馆落下帷幕。本次智博会聚焦“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
智能AI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