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官方提醒:收款码别借 小心成为帮凶

企业
TIME
2021-08-26 14:46
快科技
分享

  “在?帮下忙,借个收款码,用完给你发红包。”

  如果有人说借你的收款码套个现,还会支付你一定的报酬,这个忙你帮不帮?

  不 能 帮 !

  微信官方提醒,轻易将收款码租借出去,可是暗藏了不小的风险,有可能会被黑产团队用来洗钱,甚至一不小心就会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出租的收款码一旦落入黑产团伙的手中,很可能被用于线上赌博的赃款转移、网络诈骗中的引诱付款、违禁品的交易……找你租借收款码的人,也许就是黑产团伙里的地推人员。

1.png

  微信官方表示,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发案率仍居高位,而诈骗款项难以追回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犯罪分子能在短时间内通过洗钱链条“洗”一遍,将钱款拆分流向不同的账户,大大增加了警方的追踪难度。

  若在租借收款码后无意中参与了犯罪行为,一经核实,轻则导致支付账户被限制交易,重则可能面临账号交易功能被永久封禁、以及受到法律制裁。

  租借收款码这个忙,无论是谁,都不能帮!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月26日消息,8月25日,小米集团正式宣布,公司与Deepmotion Tech Limited(深动科技)相关订约方订立股份购买协议。对于小米收购深动科技一事,王翔介绍,自动驾驶技术...
企业
  近日,由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宣布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日本上映,并发布预告。  该片由管虎导演,王千源、张译、姜武、黄志忠、张俊一、欧豪、杜淳、魏晨、张宥浩、...
娱乐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