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布局双管齐下 TCL Mini LED战略发布会能带来多少惊喜!

数码
TIME
2021-08-25 20:36
和讯网
分享

  今年显示行业的“明星技术”绝对是Mini LED,从苹果的看家旗舰iPad Pro,到华为的最贵单品V75super,都搭上了Mini LED的新风,甚至都将Mini LED作为最大卖点。

  Mini LED之所以如此受到青睐,是因为Mini LED聚合了LCD和OLED的优势,让画质和尺寸相互兼容,传统LCD的背光层通常由几十到数百颗尺寸大于200μm 的LED灯珠组成,而mini LED的晶粒尺寸约在50-200μm之间,同样的区域内,可以密集分布几百到几千个LED灯珠芯片,大幅度改善背光效果,实现轻薄化和极高的对比度。

  而且Mini LED背光灯珠一般采用GaN等无机材料,比OLED的有机灯珠耐久度更好,采用和传统LCD一样的单色背光也不用担心OLED的烧屏、偏色、尺寸、成本问题。也正因此,苹果和华为纷纷在旗舰上搭载Mini LED。

  不过说起Mini LED技术最强的企业,那TCL绝对当仁不让,而且,这个最强放在全球范围都是成立的。有些人可能不知道,2020年Mini LED TV全球销售数据,TCL 占有率超90%,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这也是国内品牌首次走在前沿显示技术前列,其意义甚至不亚于华为在5G通信上的领先。

  在TCL Mini LED战略发布会即将开启的关头,我就来给大家捋一下TCL Mini LED TV垄断性的销量背后,在显示领域的长远布局和巨大研发投入。

  早在2018年,大多数企业还在观望的时候,TCL就开始加大了对Mini LED领域的布局力度,是全球最早进行Mini LED研发的企业之一,早在2019年就推出了全球首款Mini LED电视TCL X10 QLED 8K TV,是首家实现MiniLED TV量产的企业,其后一直引领Mini LED背光技术的发展。

  去年,TCL全球研发投入超96.4亿元,同比增长36.5%。今年上半年在研发方面投入的资金有 50.9 亿元,同比提升 76.9%。截至目前TCL专利申请总量77167件,位居中国家电企业第一,Micro/mini LED领域专利数全球第一,量子点公开专利全球第二。也正是因为“最先入局、最早量产、最全产品、最多研发”,TCL才能牢牢占据全球领跑者的位置。

  到了今年,三月TCL春季发布会上,TCL同时推出了两款Mini LED系列电视——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和TCL C12 Mini LED 智屏,进一步完善拓展Mini LED市场的同时,再度让Mini LED智屏产品力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比如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采用了最新OD Zero Mini LED技术,突破Mini LED产品搭载LED芯片的上限,在9.9mm的超薄机身中搭载96000颗LED芯片,还有近2000个物理分区,最高亮度达到惊人的3000nits,对比度来到1000万比1。

  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的诞生,也向我们印证了一个事实。中国企业一样可以制造掌握核心技术的顶级智屏产品。

  TCL作为中国品牌,通过Mini LED实现弯道超车,打破显示技术的发展枷锁,以一个行业领导者的身份打入显示行业最前沿的体系,这放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明天,在深圳举行的TCL Mini LED战略发布会,又会给我们消费者带来什么惊喜,为行业带来多少变化,真的让人非常期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月25日消息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8月24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 (2021) 京 0105 执 36317 号,执行标的 13853984 元...
企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在发布令人惊喜的第二季度盈利的财报后,盘前交易中拼多多股价一度上涨7.1%。常规交易中拼多多股价上涨18.04美元,涨幅为22.25%,报收...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