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云持续开拓海外市场,推动安全架构革新助力数字化转型

电商
TIME
2021-08-20 10:25
中国网
分享

  数博会是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也是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为各大企业竞相展示自己的实力和能力提供了舞台。作为与数博会同龄的贵州本土企业,白山云在数博会的见证下蓬勃发展,实现了快速的全球化发展。

▲白山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霍涛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白山云成立六年以来,已打造了全球边缘云平台,服务覆盖全球 250 多个城市,与 100 多家海外运营商达成合作,为客户提供基础设施、云原生安全、开发者引擎等产品及服务,成为全球创新的边缘云服务提供商。霍涛表示:" 我们希望全球任意坐标的用户,都能在距其最近的边缘节点享受稳定、高效的边缘云服务。"

  安全架构革新助力数字化转型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上云进程加快,国际化战略日益普及,全球接入网络的人员、设备、系统、网络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成倍增长,企业安全面临更多难以预知的挑战。

  " 由于传统的安全边界变的越来越模糊,各自割裂、基于固定边界的被动式防护产品已经无法应对企业网络安全、信息安全面临的新挑战。新的安全架构势在必行。" 霍涛说。

  构建 " 云原生 " 安全、" 零信任安全体系 " 是目前行业公认的有效方案。" 云原生 " 安全帮助企业基于 SaaS 服务实现网络和安全的同步转型,对各个位置的用户、应用、数据提供一致的保护。" 零信任安全体系 ",以身份为核心进行更细粒度的访问控制。而 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即安全访问服务边缘,则是达成这一方案的 " 直线路径 "。

  据霍涛介绍,白山云拥有客户广泛认可的基于 SASE 的安全零信任服务,借助全球边缘网络,白山云将不同的安全能力灵活弹性的施加到靠近接入终端的边缘节点,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针对场景需求的云原生安全解决方案。目前,相关产品在银行、互联网金融、电商、出版等行业都有广泛应用。

  数字化转型方案必须 " 量身定做 "

  白山云客户广泛覆盖政府机构、互联网企业、传统企业。能够满足如此多样化的需求,不仅因为白山云提供了丰富的云原生产品,更因为白山云通过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

  "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必然选择。具体到每一家企业,其实现路径又必须‘量身定做’。" 霍涛表示,作为边缘云服务提供商,最好的服务就是不断深入挖掘客户的业务场景,针对每个行业转型的痛点、难点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基于这样的标准和要求,白山云在诸多行业进行了探索和积累。比如,在跨境电商领域,白山云帮助电商客户适应其服务国家的网络环境,保证海外用户在各种网络下,通过各类客户端,均可实现快速流畅的访问、查询及交易。同时提供 WAF、DDoS 防护及应用可信访问等服务以应对各类安全隐患。

  在能源行业中,大量传感器、物联网设备运行产生海量时序数据,需要实时采集、聚合、传送、存储、展示,传统的中心化 IDC 或云在时延、稳定性、安全性上难以满足需求。白山边缘云平台将云服务能力下沉至边缘节点,借助数聚蜂巢 iPaaS 平台实现 OT 和 IT 的深度融合,为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创新技术与落地应用。

  中国企业有潜力领跑全球边缘云市场

  随着 5G 加速部署,IoT 多样化场景落地,边缘云在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霍涛认为 " 中国企业虽然入场稍晚,但拥有全球最大的 5G 移动网络和完备的产业链支持,在应用场景和市场获取能力的提升上都有很大优势。" 更由于在以下方面的持续投入和显著提升,中国企业已展现出领跑全球边缘云市场的巨大潜力。

  一是网络基础设施全球覆盖。随着物联网的推广,网络基础设施需要足够广泛、足够下沉,才能在全球各个角落提供云边端一体化的数据处理和安全防护机制。二是软件与应用落地的能力。实现大规模节点的有效管控、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软件研发都依靠强大的软件能力;三是深度赋能开发者。目前,许多有前瞻性的企业已经培养了自己的研发团队,更需要边缘云服务商来提供更敏捷高效、低成本、高性能的开发平台为开发者赋能。

  此外,在保护数据隐私、加强合规性建设,强化创新能力、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中国企业的表现也越发可圈可点。

  白山云一直致力于完善边缘网络覆盖,融合网络、计算、安全等核心能力,打造云原生安全立体式覆盖,帮助企业高速、安全、灵活地实现IT建设的战略规划与落地。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记者20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9月1日起,北京等28个城市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基础上,北京、长春、南宁等28个城...
热点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将于近日择机实施第二次出舱,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持续对神舟十二号飞船及核心舱组合体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跟踪测控,目前,核心舱组合体运行稳定,...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