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母婴级净水机:用创新科技讲好健康净水故事

家电
TIME
2021-08-19 15:00
科技在线
分享

  “在饮水健康领域,近10年来,方太的研发艰苦卓绝。”

  近日,搭载着方太原创净水技术的母婴级净水机登版人民日报。据了解,这也是方太“科技之上”2021年度幸福发布会的重点创新科技案例之一。

  当前,我国正走向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的经济发展模式,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方太以其深厚科技实力与美善创新观念,让方太创新发展成为一种行业现象。方太母婴级净水机,是方太用自主创新科技还原一杯好水,提高人们饮用水标准和品质的经典创新力作,是净水行业乃至整个厨电领域中科技自立自强的典范

  顾名思义,科技要先自立,才能自强。自立来源于认知,自强则依靠实力。

  方太在饮用水的认知上,不仅关注安全,更关注健康。如今大多数净水机都能够做到安全干净、硬度适中等用户需求,但未必能做到“保留一定比例的人体所需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原因在于过滤膜技术。市面上市场上普遍采用的超滤和RO反渗透分离技术,都没能实现充分过滤有害重金属与保留有益矿物质的协调,而彼时全世界都找不到兼顾二者的净水膜。怀着对好的饮用水应含有天然矿物质的健康认知,方太研发净水机从开局就和其他企业方式不一样:做净水机,先从自主研发能实现选择性过滤功能的净水膜开始。

  8年时间、50人研发团队、1600平米的中试研发工厂,研发阶段使用的膜丝甚至长达4万公里。这句话高度凝练出方太研发团队寻找还原天然好水的技术探索之路这场探索从2012年开始,期间方太学习国内外大量专业著作,拜访了30位专家院士,对数个优质水源地进行了数次实地调研,最终突破了现有技术天花板,一改以往依靠改变膜孔径大小对水进行过滤的净水模式,采用大通量中空纤维形态,利用膜色谱定向选择性吸附过滤原理,对膜材料基础进行创新,最终于2019年成功自主研发出NSP选择性过滤技术,达到高效滤除水中的铅、镉、铬(六价)、砷等重金属,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钙、镁、钠、钾等有益矿物质的过滤标准

  搭载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实现“既能高效滤除重金属,又能保留有益矿物质”的健康净水效果,让水质达到安全、干净、健康的天然淡矿泉水的品质。

  当前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科技创新能力水平更应加速匹配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只有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才能打破高技术垄断,改变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不利局面。而方太母婴级净水机这匹净水行业中突出重围冲出的一匹“黑马”,不仅填补了净水机行业短板,更打破了国内高端净水技术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2021《中国健康水行业发展白皮书》披露,方太母婴级净水机性能方面在废水比、过滤级数、总净水量、流量等多项数据中均表现优异,处于行业领先梯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净水机还唤醒了无数家庭对饮水健康的意识。权威家电数据公司中怡康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搭载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方太母婴级净水机从4月开始,已连续三个月蝉联厨下净水机十大畅销机型第一名。

  能够实现“从0到1”的原创成果,是方太有着“拿出板凳愿坐十年冷的决心”。对此,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曾表示:“我们要从消费者出发,做别人不能做或者不愿意做的事情,无愧做美善产品的初心。“方太用八年发力“水科技”,为更多家庭带去健康好水的同时,也会加速培育和催化高端净水产品市场的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更多像方太母婴级净水机这样的科技创新的驱动力量。这种瞄准硬核基础材料进行自主创新的模式,将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的范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19日下午,OPPO举行了未来影像技术大会。  这次大会OPPO带来了行业首个硬件级五轴防抖技术,2022年第一季度商用。  我们知道,五轴防抖是为弥补手持拍摄时易发生...
业界
  北京时间8月17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下文简称腾讯音乐)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受益于中国数字经济的强劲效能和中国音乐行业的向好态势,腾讯音...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