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七周年丨道朴资本王红欣:投资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证券
TIME
2021-08-18 13:17
和讯网
分享

  8月15日,老虎证券举办七周年Open Day。现场多位来自一、二级市场的投资大咖和业界人士,分享其投资经验并与观众展开热烈的交流。道朴资本董事长、全美华人金融协会会长王红欣就“财富自由与未来股票市场的机遇”发表演讲。

  王红欣指出,财富是事业成功的标志,却不是唯一或最重要标志,而自由指向健康体魄的精神层面。就如何获取财富,王红欣提炼出五种基本方法:出卖体力、出卖技术、出卖管理、做资本的拥有者以及做知识的拥有者。其中,知识是更高层次的能力和生产力,知识可以为另外四种方式赋能,是获取财富最长远、稳妥、复杂的方法。

  实现财富自由过程中,王红欣提出三点建议为投资者规避风险。首先,高收益必然具有高风险,没有贪婪便没有恐惧;其次,投资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王红欣建议投资者要有风险意识,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实现预期收入最大化,同时投资者要有自己的研究体系,有了思想理论才能行稳致远。再次,投资是在时间维度追求长期复合收益,实践证明,股价波动率越高,长期复合收益越低。

  在全球低利率叠加央行印钱的宏观背景下,王红欣认为股票投资或将成为最好的保值升值方式,并长期看好中国市场,原因在于,随着中国利率市场化、注册制和退市机制引入使得资本市场定价机制日趋合理,且中国市场是结构性牛市,产业政策引导倾向于公平性、长期性和实业行业,中国金融政策将避免急转弯,更稳健。

  针对中国股市牛熊转换常态,王红欣归纳出三D配置理论进行对冲:配置驱动力量不同的资产,如股票、债券、大宗商品、股权、房地产;采用赚钱机制不同的多种策略,如价值、成长、量化;配置不同地域资产对冲系统风险,如中国、香港、美国、越南。

  具体而言,牛熊转换中如何择时机与赛道?王红欣提出,时机方面,当有大系统风险时加大对冲,无系统风险时高仓位运作,寻找结构性和个股机会。赛道方面,行业选择很重要,要对政策风险有高度敏感,努力选择优胜基本面的行业和个股。

  王红欣提出,生活在剧变时代,随着人均寿命越来越长,我们已有的认知和能力不断被颠覆,持续学习正确的财富观至关重要。王红欣将其投资信念归纳为以下四点:首先是不做财富的奴隶,不超过自己的能力半径,不走出自己的专业领域。其次慢就是快,坚持长期主义,方向对了,尽心尽力努力走下去就可以。再次是追求小而精,不贪图大而全。最后王红欣强调,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认识自己的无知是智慧的开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凤凰网科技讯 8月18日消息,在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首次提出了“汽车机器人”的概念,并发布了Apollo“汽车机器人”。  据悉,百度汽...
汽车
  8月18日消息,高途于昨日宣布,副总裁刘威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即日生效。刘威于2015年8月加入高途,自2018年11月起担任副总裁。此前曾担任搜狐视频经理、以及在全球管理...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