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严格房地产全流程监管 保障购房人权益

国内
TIME
2021-08-18 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石家庄8月17日电 (赵丹媚)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17日消息,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全流程监管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提出强化项目立项管理,规范土地供应管理,严格房屋销售监管等多项举措,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保障购房人权益。

  《措施》中多项举措与民众购房密切相关。《措施》提出,严格商品房预售把关。明确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的最低规模不得小于栋,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预售许可。各地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做好房价稳控等工作。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不得超出备案价格对外销售,严禁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等,规范商品房交易行为。

  《措施》提出,加强房屋交付合同履约和质量监管。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依约履行商品房合同交付责任,确保所交付商品住房质量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以及合同约定,防范延期交房问题发生。加强房屋交易、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环节信息共享,优化缴纳流程,拓宽缴纳渠道,进一步提升购房人自行缴纳税费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便利度,规范相关费用缴纳。

  此外,《措施》中提出加强项目立项管理,规范土地供应管理,加大土地使用监管力度。并加强动态巡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及时查处违法建设行为。(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作为比亚迪“王朝SUV”的入门级车型,比亚迪元凭借炫酷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高性价比,备受关注。  近日,有媒体从比亚迪官方获悉,元PLUS将于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
汽车
  近日,广东省副省长王曦一行赴梅州市调研,走访了当地唯一一家入选我国工信 部“2018 年工业强基工程存储器一条龙”的光存储企业——科创板上市公司紫晶存储。王曦对...
智能AI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