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安天泽助力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多角度赋能消防安全建设

国内
TIME
2021-08-17 15:27
科技在线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智慧消防领跑企业辰安天泽特别拍摄的主题为《英雄因火而生》系列短片,于上周正式完结。该系列作品虽同为英雄题材,却一改往日市面上塑造消防英雄作品的恢弘、壮烈、牵动观众神经的风格,转而将目光投放到消防安全事业的各个幕后岗位中去,以“小火慢炖”的方式,为大众呈现了整个消防体系中,默默奉献着的“英雄”群像。

  消防安全事业高速发展 火灾防控应是人人有责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AI等一系列新兴技术的普及,与智慧城市建设和物联网的应用,给消防安全事业提供了更加高效的灾害防控与应急手段。同时,应急管理部门也多次强调,为顺应消防事业发展趋势,实现消防国际化,消防队伍建设也朝着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

  尽管消防事业的技术水平与专业化水平逐年提升,但是,随着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的推进,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个体商户和人员密集区,大大增加了消防安全建设压力,火灾仍旧时有发生。

  火灾防范,除了提升物防、人防、技防等投入外,更需要全民参与。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除了不断提升消防应急管理的软硬件水平,加快消防事业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外,提升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杜绝消防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是有效减少火灾发生风险、降低火灾发生频次与灾害损失的另一重要手段。

  提升全民消防意识 为消防安全建设全方位赋能

  作为一家专做智能消防的企业,辰安天泽依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专家力量和领先技术,为智慧城市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助力构建动态化、立体化、精细化的消防安全监管及风险防控体系。除了通过技术手段赋能消防应急管理与城市建设外,辰安天泽更加清楚作为一家消防社会化服务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让更多人认识消防、理解消防、参与消防。

  《英雄因火而生》系列短片应运而生,该项目向大众提出并解答了这样一个问题:“消防英雄们在各个岗位默默守护着我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

  通过《英雄因火而生》系列,辰安天泽希望向大众传达出,每一个英雄的消防儿女背后,还有整个消防体系中默默奉献着的团队与个人。这些人中,有人从消防一线退下来,却不忘消防精神,在生活的舞台上帮助人们;有的人从没去过一线,但培育过很多优秀的消防人才;也有的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一线工作,废寝忘食只为提高哪怕一点点消防安全。这些人的每时每刻,都在做着让人民的生活环境更远离火灾风险的事,他们是幕后的英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辰安天泽也希望通过《英雄因火而生》系列短片,能够呼吁大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建设中来,共同成为守护这些消防英雄们的一份子,从群众建设角度为消防安全事业再度赋能。

  最后,辰安天泽副总经理孙德军总结:“这个系列视频如果能让哪怕一个人提高安全意识,那我们的工作就没有白做”。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 月 17 日消息 腾讯游戏的光子工作室、美团优选、快手、字节跳动等纷纷宣布取消大小周模式。但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其他企业依然保持原有工作状态,例如拼多多...
企业
  8月13日,上饶市信州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演练获得省、市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践行央企担当,主动作为,为防疫指挥部门提...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