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和瑞声科技联合主办IEEE移动游戏标准工作组全会

业界
TIME
2021-08-09 14:12
科技在线
分享

  

  7月28日,由腾讯音乐和瑞声科技联合主办的 IEEE移动游戏标准工作组联合会议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为IEEE P2861.3 “Standard for Haptic Interface Enhancement for Mobile Gaming”标准项目的第三次会议,旨在推动首个移动游戏触觉反馈技术标准的制定。

图片1.png

  IEEE 消费电子协会主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Wahab Almuhtadi远程连线会议现场,他表示,触觉反馈是消费技术领域不可忽视的关键技术,P2861.3标准的制定有望引领下一代触觉技术的发展路线,他期待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能够在标准的基础上通力协作,共同为各个应用领域带来触觉技术的变革。

图片2.png

  音乐是触控反馈技术一个新的可适用场景。QQ音乐4D振动效果负责人曹翔分享了腾讯的相关尝试,他表示,之所以发布会现场的音效会比用耳机听音乐的效果要好,除氛围因素外,演唱会现场还有专门发出超低音的音响,这种超低音不是用来听的,而是用内脏共振感受到的,即演唱会的音乐也在被身体感受。手机上安装自动马达后,可以模拟4D振动效果,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听觉体验。

  近年来腾讯音乐将科技作为发力重心,持续强化在定向分发、场景推荐、智能交互、定制服务等方面的技术努力,并以此连接用户、音乐人、合作伙伴等产业各环节,扩大音乐服务的布局,打造智慧音乐生活。作为国内引领助推音乐科技发展与探索的领先企业之一,腾讯音乐将科技与内容、服务相融合,不断扩充着音乐体验的想象。在会议技术分享环节,腾讯音乐4D震动效果技术负责人曹翔分享了QQ音乐如何通过4D震动音效进一步提升音乐的维度,并阐述QQ音乐的震动设计原理。

  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通过科技的手段改善用户的生活方式,让用户真正获得更美好的沉浸式交互体验。触觉反馈技术在沉浸式交互体验中,特别是游戏领域,起到了极其关键的作用。未来,触觉反馈应用将不再局限于多体验场景,还能实现智能化,甚至能够被用户自定义,玩家将拥有更好、更真实的交互体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8月9日消息 今年7月29日的华为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华为HarmonyOS 2.0 用户已超4000万,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记录,平均每秒就有 8 个用户升级。  据央视报道,最新...
互联网
  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