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上半年人均快件使用量 35 件,你超标了吗?

电商
TIME
2021-08-03 17:40
科技在线
分享

  8 月 3 日消息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今日,国家邮政局通报了 2021 年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上半年,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 6424.7 亿元和 6143.9 亿元,分别增长 34.4% 和 22.2%,比上年同期提高 10 个百分点以上。其中,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完成 493.9 亿件和 4842.1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45.8% 和 26.6%,增速均为上年同期的 2 倍以上。

  小编了解到,上半年,邮政寄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 128.1 亿件和 193.1 亿元,业务量同比增长 0.5%,业务收入同比下降 10.5%。函件、包裹、汇兑、报纸、杂志业务量同比分别下降 24.2%、7.4%、31.5%、1.6% 和 3.6%。

  此外,上半年快递业务净增量 155.1 亿件,比上年同期新增 93.9 亿件。4-6 月每月净增量分别为 20 亿件、18.4 亿件和 22.7 亿件,月增 20 亿件成为新常态。6 月业务量 97.4 亿件,超过上年峰值,除 2 月外,单月规模均在 90 亿件左右。电商密集促销,促销期拉长,月度分布更趋平衡。使用更加频繁,全行业日均服务用户 6.4 亿人次。上半年人均快件使用量 35 件,同比增加 11 件。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 月 3 日下午消息,近日,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昆明花拍中心、KIFA)与新零售商超盒马达成战略合作,拟合作建立盒马鲜花供应链公司。  这也是盒马继今...
业界
  今日,据鹅厂黑板报公众号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 19 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有关主管部门对全行业主动开展未成年保护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更多希望与要求...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