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 6搭载自研处理器弃用高通骁龙

手机
TIME
2021-08-03 11:51
快科技
分享

  今晨,谷歌正式公布了Pixel 6、Pixel 6 Pro两款手机,除了外形,最大的亮点在于处理器选用谷歌自研的Tensor SoC。

  从名字就能看出,这颗芯片在AI、机器学习等方面将有较大升级,尤其是在谷歌亲自调教下,与Android 12的软硬协同。

  其实,Tensor的名字曾用在谷歌联合微软开发的TPU芯片上,它可以算开了手机计算摄影的先河,表现不俗。谷歌最终决定在Pixel 6上放弃高通骁龙处理器,一方面是自身研发实力的体现,另一方面似乎也在向苹果看齐,希望更深入地改善手机体验。

1.png

  对此,高通方面回应称,“我们将继续与谷歌在基于骁龙(Snapdragon)平台的现有和未来产品上展开密切合作。”

  实际上,除了Pixel 6系列,谷歌也在准备Pixel 5a,他依然搭载骁龙平台。

  遗憾的是,关于Tensor SoC的频率、架构、性能表现等,尚未公布,传言谷歌会在9月30日正式发布Pixel 6时公开,此前爆料它代号Whitechapel,三星5nm工艺,大核可能是Cortex-A710或者Cortex-X2。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作为专业的电子智能制造业交流平台,2021华南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电子及激光博览会(LEAP Expo)旗下成员展慕尼黑华南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ca South China)立足行业...
业界
  金融界网8月3日消息 腾讯控股盘初快速走低,跌幅扩大至8%。其他网游概念,网易跌超15%,心动公司跌超14%,中手游、创梦天地等跟跌。  今日有官媒发文怒批网络游戏,称“精神...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