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全创客汇首场明星赛将在京举行

业界
TIME
2021-07-23 16:13
科技世界网
分享


  第六届安全创客汇首场明星赛来啦!

  7月25日,知名网络安全创投平台安全创客汇将在北京房山举办2021年首场明星赛。

  2021安全创客汇由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网络信息安全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北京房山区金融安全产业园、奇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自6月初启动以来,先后有近百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评委会多轮多维度严格评选,共有32家企业成功入围明星赛。32家企业将通过两场明星赛角逐十个决赛名额,并于2021年8月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进行决赛。

  创新企业云集 激烈角逐五强

  本届安全创客汇共两场明星赛,最终选出十强进入总决赛。房山站的比赛中,每个参赛企业需通过3分钟路演,5分钟评委互动提问,明星评委和专业评委根据企业路演进行打分,综合排名前5的企业晋级总决赛。

  据组委会资料显示,入围本站明星赛企业的业务分布覆盖广泛,其中有约四成是近两年内成立的创新企业,潜力无限值得期待。

  在7月12日工信部发布的《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在企业发展上,一批面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新赛道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迅速成长。

  本次入围的企业,也正符合“专精特新”这一特点,涵盖物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数据安全、云安全、高级威胁检测、虚拟化安全、工业安全、应用安全、安全管理、欺骗防御、电子取证、区块链安全等诸多方向及领域。

图片1.jpg

BCS2019安全创客汇决赛现场

  近百位大咖组成豪华评委阵容

  作为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本场明星赛评委阵容由评委会主席团、知名投资人、专家评委等组成,将会审慎评估,认真考虑,给出专业评审意见。

  评委会主席由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担任,评委会主席团还包括: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生、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奇安投资CEO王鹏飞,组委会秘书长王培和组委会副秘书长王宇。

  投资方评委集合了近20位业内知名投资人投资方:包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范道远、国投创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刘立群、诚通基金董事总经理刘冰、国新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迎晨、IDG资本董事总经理邵辉、沸点资本创始合伙人于光东、中电智慧基金副总经理刘振龙、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华北区副总沈奇、领飒资本合伙人况斯薇、朗玛峰创投合伙人周杨、天创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弈翔等,将从投资和市场角度给出评审意见。

  专家评委方面,有《中国信息安全》原副社长主编崔光耀、嘶吼总经理边梦娜、赛博谛听创始人金湘宇、数说安全创始人于江、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张健、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高赫等,将结合各位专家的专业判断和行业经验,与投资方评委一起,评选出优胜企业,晋级最终决赛。

  作为聚焦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大赛,安全创客汇已连续举办5届,挖掘和扶植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安全创业企业,包括芯盾时代、天空卫士、威努特、众享比特、ClearClouds(美国)、HoloNet(美国)等明星创业公司。曾经进入过往五届安全创客汇决赛阶段的50家创业企业(每年10家,五届共50家)中,赛后已有90%获得了融资,总融资额超过 25亿元。

图片2.jpg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为冠军颁奖

  安全创客汇也从最初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成长为涵盖创客明星赛、创客沙龙、创业培训等多主题、多活动、多服务的创新生态平台,构建了面向政府、大型企业、投资人、创业团队的“思维”创新生态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安全创客汇还有以往五届的十强企业“返场”出席:2020年安全创客汇冠军企业安芯网盾CEO姜向前将担任专家评委,见证新一批网络安全领域“黑马”的成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据工信部最新消息,截至 7 月 23 日 16 时,河南郑州主城区此前断电退服的 2312 个基站(物理站址)中,除 32 个基站因机房被淹、机柜进水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尚不具备发电条...
热点
  光明网讯 7月25日至29日,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发展论坛将在山东烟台举行,主题为“智能时代 智创未来”,论坛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