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的“高调与低调”

家居
TIME
2021-07-05 14:59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分享

  既有向用户传递价值时的高调,又有埋头发明的低调。这应该就是当下卡萨帝的写照。

  卡萨帝的高调在于:向用户传递价值时的不遗余力,比如家庭马拉松、思享荟等活动,无不是聚合了高端圈层,大张旗鼓地传播为用户创新的价值。

  而卡萨帝的低调在于:所有的创新与发明,哪怕是市场活动,都尽可能地不针对第三方,这样也让自己的经营活动不与其它品牌发生交集,也就规避了一些不必要的舆论战。

  也正是因为这样,卡萨帝创牌15年既保持一股清新与脱俗,也保持着行业领先的优雅与气质。

  面向用户,卡萨帝是“高调”的

  在面向用户时,卡萨帝努力保持着高调。譬如,从2014年开始启动的卡萨帝MLA思享荟,就是一年一度最大的卡萨帝盛会。每次思享荟,卡萨帝都会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设计与超前的生活。

  就在6月25日刚刚结束的2021卡萨帝重庆思享荟上,卡萨帝就以现场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向用户传递最新的生活理念与方式。现场邀请了“银河套系体验官”黄圣依在卡萨帝新一代厨房中现场为家人烹饪“爱心大餐”,用这些日常又不平常的家庭生活细节,向用户传递了一种新理念:卡萨帝场景的到来将会让做饭更简单、让家务更便捷。

  再比如卡萨帝家庭马拉松等公益性活动,从2014年到2021年,卡萨帝8年来携全国高端家庭跑者跑过了42座城市,近百场赛事;此外,除了3KM、5KM、半程马拉松外,还有亲子跑、情侣跑等多种组合模式;同时,开拓了城市马拉松、家庭云马拉松、越山向海等多类赛事。可以说,每一次起跑都是品牌与用户深入交互的平台,让卡萨帝的品牌愿景与价值观愈加深入人心。

  面向行业,卡萨帝是“低调”的

  除了向用户传递价值时的高调,卡萨帝在面向行业时,又时刻保持自己的低调,而这种低调,并非是卡萨帝有意为之,而是其走的路线与行事风格,让其自然而然地保持着行业的低调。

  这种低调来自卡萨帝颠覆性创新与原创科技。从2006年创牌开始,卡萨帝发明的法式对开门冰箱,就是一次对世界冰箱行业的突破,也是行业一个全新品类的问世,由于市场上没有同类产品,所以上市后成为了行业的焦点,却没有成为行业的攻击点。再比如后来的双滚筒衣机、双塔空调等新品类,都成为了行业的模仿对象,因为具有代际差,所以,在充斥着互撕、口水仗、价格战的复杂市场环境中,卡萨帝特立独行地保持自己的步伐前行,显得格外低调。

  进入场景品牌新征途,使卡萨帝又站到行业的前沿。今年的思享荟,卡萨帝为用户带来了全场景体验。比如在智慧厨房场景里,想做科尔沁谷饲牛排,不仅能获得专属定制的营养食谱,冰箱还会联动厨电会开启智慧烹饪;酒柜和冻藏柜还会及时提醒取用餐后饮品和水果,从食材采购、控氧保鲜、到健康管理一步到位,获得全流程、全场景互联互通体验。在智慧领域的探索,卡萨帝也开辟了自己的道路,又一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15年来,卡萨帝就是靠着独特的差异化形成了自身优势,而这个优势又是一道防火墙,很好地与行业做了区隔,所以,能够在行业的发展中默默前行。

  那么,卡萨帝进入场景品牌新征途,跟三翼鸟场景品牌会不会有冲突?海尔智家总裁李华刚在发言中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三翼鸟既是场景品牌,也是平台,它可以为用户“设计一个家、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两者之间的关系是:三翼鸟是平台,卡萨帝是载体,二者的完美结合就等于迅速融入用户的生活。所以,两者之间是承接关系,不存在冲突。

  根据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最新数据,卡萨帝的品牌价值已经超过了500亿。这也能为当下浮躁的商业市场提供新启发:再高调的品牌,没了品质作为根基也将一无是处;以创新做好产品和服务,看似低调的品牌却能爆发出巨大的能力和价值。

  转自:国企网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IT之家 7 月 20 日消息 据外媒 Venture Beat,腾讯天美工作室群近日在蒙特利尔成立了新的 3A 级游戏工作室,这也是其在北美成立的第三个 3A 级游戏工作室,前两个分别为...
业界
  今天,商务部在北京召开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推进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会上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市、北京市、广州市、天津市、重庆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
国内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