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套时速 600 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将在青岛亮相

热点
TIME
2021-07-18 22:21
IT之家
分享

  据半岛新闻,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透露,世界首套时速 600 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将于 7 月 20 日在青岛与世人见面。

  IT之家了解到,这是当前速度最快的地面交通工具,是世界轨道交通领域的尖端科技成果。

  1 月 30 日晚,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首次揭秘了高速磁浮背后的 "硬核" 科技和精彩震撼的研发故事。

  高速磁浮列车和复兴号动车组的外观有所区别,复兴号动车组的头型总长为 12 米,而高速磁浮列车的头型总长为 16 米。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介绍,二者最大的一个不同在于有轨高铁是通过轮子作用在轨道上,与轮轨接触来驱动列车前进。

  而高速磁浮列车是通过电磁力,实现列车与轨道之间无接触的悬浮、驱动、导向。由于列车悬浮在空中,行进时不需要接触地面,因此,其阻力只来自空气,可以实现较高速度运行。

  据了解,高速磁浮列车运行速度定义在时速 400 公里到 600 公里,可以有效弥补高铁和航空之间的速度空白,助推我国立体交通网络的构建。当高速磁浮投入运营后,人们可以提高时间利用率,享受更加高效、舒适、安全的全新出行体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15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共展出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余万种。本届书博会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
综艺娱乐
  IT之家 7 月 16 日消息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7 月 16 日消息,日前,北京飞米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