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保障员工福利 京东宣布员工年薪将涨至16薪

创投
TIME
2021-07-13 17:0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日前,京东宣布自2021年7月1日开始到2023年7月1日,将员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涨至16薪,在2021年7月之前的基础上直接涨薪两个月。

  在各地推动产业、就业互促发展的过程中,“互联网+农业”的产业正展现出强劲的爆发力。公开资料显示,京东一线员工中超过80%来自农村,解决了超过20万农村地区人口的就业问题。

  据了解,通过充分发挥数智化社会供应链能力,京东利用其分散在各地的大量线下零售终端,遍布全国所有地区和乡镇的物流基础设施,以及技术、服务等核心能力,不仅推动了大量人员返乡创业就业,也推动了技术返乡、资金返乡,同时带动了相关上下游产业和其他人员的“城归”潮,有利于地区在产业发展中形成集聚效应。

  在沈阳麦子屯村这个有着数百年农耕文明的丰收之地,已发展为知名电商物流智能产业园。十年间,以京东为代表的企业集群频频落地,让这个原本不知名的屯子从此四通八达、车水马龙,每天上千辆满载的货车源源不断从这里出发奔向东北各地,而从配送、仓储到物业,周边村镇有百余人在京东物流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京东共带动本地就业近8万人。一方面,从2014年起,京东就鼓励有能力的员工回乡就业,创立快递站点;另一方面通过仓储、快递等业务下沉,很多快递、仓储员工能在家门口附近实现就业,同时为家乡的经济成长做出贡献。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不管是为员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激励、丰富贴心的福利举措,努力用实际行动成为让员工有归属感、幸福感的企业;还是充分依托自身优势和能力,充分发挥就业稳定器作用,积极促进就业,京东都在用自己的温度、力量、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一个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1世界5G大会召开在即,中国电信将携5G应用最新成果再次亮相。中国电信科技创新部总经理王桂荣日前表示,5G商用两年多来,中国电信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5G优势能力,在...
创投
  8 月 4 日消息,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接受新浪科技的专访中表示,5G 在中国有特别好的发展,原先行业都认为 5G 真正商用的时间是 2020 年,但是现实情况是 5G 标准商用...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