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问题引热议 石头科技抢占智能家电安全制高点

创投
TIME
2021-07-13 17:0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数据安全关系个人安全,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产生活交汇融合,各类数据迅猛增长、海量聚集,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产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影响。一方面科技和互联网通过大量用户数据改进服务质效让生活更便捷;另一方面也有大量涉及个人身份、家庭、经济状况、兴趣爱好等公民个人隐私,以及人脸、指纹、DNA等不可逆转的生物特征信息被恶意泄露,带来重大安全隐患。

  事实上,作为数据合规使用者,数据安全也是科技企业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对此,智能扫地机器人企业石头科技表示,石头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家用智能清洁机器人及其他智能电器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主营产品有石头扫地机器人、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等。

  据了解,当前越来越多的扫地机器人为了更加智能化而加入了摄像头功能,模拟人眼感知环境进行避障,用户通过手机app就能实时查看到家中状况。但令人意外的是,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在扫地机器人登录软件中发现了漏洞,让扫地机器人成为了一名隐藏在家庭中的“间谍”。

  随着扫地机器人在家庭中的渗透率越来越高,类似漏洞很可能带来更多个人信息泄漏风险。据石头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头T7 pro扫地机器人也配备双目摄像头,不过作为一家极度重视用户隐私的企业,出于安全考虑,公司采用保证数据安全的网络传输技术;同时T7 Pro的实时视频功能在隐私安全上做了缜密设计,视频数据从扫地机器人到手机的过程中全程加密,并且不在中转的云端持久化存储;用户还可以设置视频密码锁对视频请求方做额外的身份确认。

  在智能家电快速发展时,人们的关注度通常集中在能否互联、智能化程度、实际体验等等方面上,对数据安全的关注度不够。如今随着用户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未来安全系数必将成为用户购买智能家电的需求之一。这意味着,率先抢占到智能家电安全制高点的企业,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据悉,石头T7 Pro已经通过德国莱茵隐私认证,成为全球首个通过此安全认证的机器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1世界5G大会召开在即,中国电信将携5G应用最新成果再次亮相。中国电信科技创新部总经理王桂荣日前表示,5G商用两年多来,中国电信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5G优势能力,在...
创投
  8 月 4 日消息,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接受新浪科技的专访中表示,5G 在中国有特别好的发展,原先行业都认为 5G 真正商用的时间是 2020 年,但是现实情况是 5G 标准商用...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