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江苏徐州举行

国内
2021
07-12 16:4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7月10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单位联合发起的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江苏徐州举行。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祝木伟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开启了我们在新形势下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不断推动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彰显专业特色,引领建筑防水行业职教发展,充分发挥牵头院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共建、共商、共享、共赢。”

  技能人才队伍的建立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表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愿意与职教集团深度合作,全面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建筑防水的专业和行业特点,坚持职业教育公益性质,充分发挥多元办学主体协同育人优势,本着平等自愿、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构建建筑防水特色专业方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得技能人才者,得市场”。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锦明言到,“我们珍惜一切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类的专业人才,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数万工程项目的实操培养,致力于把工人变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技术工人,把技术人才培养成受人尊敬的能工巧匠。”据统计近年来,东方雨虹累计培养了近70万的防水技术人才。

东方雨虹控股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向锦明

  据了解,成立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旨在搭建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平台,共同培养建筑防水行业亟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建筑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对全国建筑防水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进行授牌、为建筑防水技能大赛获奖者颁奖,同时发布“科创融教”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课题,并组织与会成员参观建筑防水成果展以及防水实训实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实测发现,平台配送商品普遍包装严实。  广经观察  近两年来互联网经济越发红火,不少市民成为线上买菜的忠实“粉丝”。广州日报广经观察栏目此前推出《动手还是跑腿,...
生活消费
  大家知道,微信早期没有PC版,后来在很多用户的强烈需求下才推出,但依然但不上好用。这到底是为何呢?  据国内媒体报道,微信之父张小龙在其作品《微信背后的产品观》一...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