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碳中和”,海尔智家主导升级商用冷柜能效标准

家居
2021
07-12 14:41
互联网
分享

  7月7日, 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导、中国制冷学会组织、海尔智家承办的“商用冷柜能效标准启动暨商用冷柜节能技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会上,各方共同探讨了商用冷柜行业节能高效、绿色环保、碳中和、碳达峰的技术路径及节能环保潜力,海尔冷柜作为企业唯一代表在会上分享了“高效商用冷柜的研发及商用冷柜能效标准提升方案”。此次,海尔冷柜承办商用冷柜能效升级启动的技术研讨会,是在顺应当前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潮流,通过大幅度提升商用冷柜能效限定值门槛,助力“碳中和”目标的落地。

  商用冷柜多“电老虎”?海尔智家主导升级能效标准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生活工作节奏加快,速食、预制冷冻品、包装生鲜等快消品越来越受用户欢迎。为了满足用户需求,且保障食品品质和安全,商用冷柜成了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商户的必备品。但3级及以上高能耗商用冷柜多是“电老虎”,不仅严重增加商户的经营成本,而且品质不过关的冷柜,极容易造成食品安全风险。

  当前1级和2级能效市场占比超60%,还待提升。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7部发布 《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要求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40%以上,到2022年,商用冷柜能效要提升20%。基于用户需求和国家政策要求,海尔智家提出升级并主导商用冷柜能效标准,建设高能效+低碳的轻商制冷产品。

  会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中国制冷学会、全国制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能源基金会、绿色创新发展中心、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赴海尔进行了“绿色高效制冷”技术痛点和先进技术调研,对海尔智家在“绿色高效制冷”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对行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解决用户生活难题,海尔智家已主导多个标准

  为什么是海尔智家主导?首先,能效作为国家强制标准,主导权则意味着行业内的引领地位。在能效标准领域,海尔智家已经主导升级过洗衣机、冰冷、洗碗机等产品的能效标准,此次主导升级商用冷柜能效标准,也说明其在制冷领域的技术足以支撑其在细分领域发展。

  其实,衣、食、住、娱的方方面面,海尔智家都在依靠原创科技制定行业标准,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在标准领域,截至2020年12月,海尔智家已主导了560项国家/行业标准和74项国际标准。其中,全空间保鲜标准解决用户果蔬、冻肉等保鲜难题,壁挂式洗衣机安装标准解决用户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除菌舱空调标准解决用户的呼吸健康问题……

  此次海尔智家主导升级商用冷柜能效标准,有助于节省商户经营成本、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推动行业“绿色高效制冷”升级。未来,通过不间断的技术创新和主导制定更多行业标准,海尔智家将会带给用户和行业更多惊喜。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大家知道,微信早期没有PC版,后来在很多用户的强烈需求下才推出,但依然但不上好用。这到底是为何呢?  据国内媒体报道,微信之父张小龙在其作品《微信背后的产品观》一...
互联网
  7月12日,高德打车免佣联盟宣布启动暑期免佣季,7-9月将采用多种形式的免佣帮助司机增加收入,鼓励司机多出车。参与本次免佣季的网约车平台将超过100家,部分城市每两单免...
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