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庆档电影《万里归途》挑大梁 张译、王俊凯、殷桃演技更上一层楼

娱乐
TIME
2022-10-09 10:15
搜狐网
分享

  国庆假期结束了,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22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达14.9亿。纵观今年的国庆档电影,《万里归途》可谓一枝独秀,上映7天,以10.8亿票房夺得国庆档电影票房冠军。

image.png

数据来源:猫眼专业版

  7天票房破10亿,《万里归途》领跑国庆档

  今年国庆节期间,共有7部影片上映,包括《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以及3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5》《我是霸王龙》《新灰姑娘2》,1部灾难片《搜救》。其中,《万里归途》在9月30日上映,截至10月7日23时,累计票房超过10亿元,票房占比超过七成,《平凡英雄》和《新大头儿子5》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档期内票房分别为1.3亿和6678万。

  公开资料显示,《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张译、王俊凯、殷桃等人主演。该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国外爆发战乱之际,前驻地外交官与外交部新人受命前往协助撤侨的故事。不少观众在观影后感受颇深,其中,亲身亲历过撤侨的留学生张生凯(化名)感慨万千:“今年年初,俄乌战争开始的时候,我们在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都很焦虑,想着能赶紧回国,但当时很多航班都停航了,机票非常难买,大家想尽各种办法多方打听,最后在中国大使馆的组织下我们顺利回国,这些在电影里都有体现,非常真实,让我们感受到背靠祖国很安全!”

  华策影视成国庆档最大赢家 ,利润确认在四季度

  值得一提的是,《万里归途》电影背后涉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华策影视、横店影视、中国电影和上海电影。其中,华策影视是主控主投方。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预测《万里归途》最终票房为18.09亿元,这也意味着华策影视或将成为今年国庆档的最大赢家。

  随着电影票房不断累加以及相关话题的不断升温,华策影视在互动易平台表现得较为活跃,对于投资者所涉及的相关电影问题也回答得相当及时。

  针对公司对于《万里归途》的票房预期,华策影视表示:“目前,网上各种预期已经满天飞了,我们自己也非常清楚,这部电影的体量可以确定起步量会超过《刺杀小说家》很大一个段位(《刺杀小说家》取得票房10.35亿),我们觉得这一定是华策发展历史上很重要的电影。”

  对于《万里归途》的投资占比和成本问题,华策影视虽然没有正面给出数据,但其表示该电影的投资占比不小,但按照行业规定也不能太多,成本上是大片里面正常的体量。同时,华策影视还透露,目前市场60%的院线和《万里归途》这部电影建立了合作。此外,华策影视还介绍了近期播出的电视剧项目等。

  华策影视还表示,公司在电影端坚持“一二七”战略布局,坚持制作与宣发双轮驱动,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力保影片都取得良好的业绩。目前主控主投《万里归途》票房位居同档期第一,口碑持续发酵,豆瓣评分7.6,微博评分9.2,猫眼评分9.6,欢迎观看。那么,好口碑之下,电影对于公司业绩能有多大的加持?

  从半年报数据来看,华策影视前6个月实现营收为1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9.50%;净利润2.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3.86%。

  华策影视表示,今年上半年,在疫情点状多发,个别地方较长时间封控的客观背景下,华策影视部分电视剧项目开机、拍摄、送审和取证进度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原预计在上半年确认收入的部分项目被迫延后到下半年,导致上半年营收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降幅,进而使得经营活动现金流较去年同期亦出现较大下降。同时,版权运营、国际等高毛利业务以及投资理财收益均实现了较快增长,从而实现了整体利润的增长。

  而随着《万里归途》取得好成绩,华策影视在业绩也有了保障。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10月8日16时,《万里归途》分账票房为10.07亿元,其中片方为3.87亿元,影院为5.26亿元,其他为9308.6万元。华鑫证券传媒新消费首席分析师表示,影片(《万里归途》)是9月30日上映,收入利润预计确认在第四季度。

  今年国庆票房整体遇冷

  与《万里归途》火爆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国庆票房的整体遇冷。Wind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国庆档票房分别为43.74亿元、39.447亿元、43.72亿元,而今年国庆档电影总票房仅为14.9亿元。

  国庆档的《万里归途》目前挤入年度票房前十,超越《熊出没·重返地球》和《侏罗纪世界3》位列第六。国庆档之后,电影市场将进入传统淡季,头部影片定档谨慎,部分片方仍处于观望之中。从目前公开信息来看,国庆档之后确定档期的新片数量极少,仅《我的遗憾和你有关》《绑架游戏》《保你平安》等十余部影片。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国庆档总票房难超越去年同期,主要是因为往年国庆档影片普遍较早确定档期,有充分的时间宣传预热,而今年大多数新片皆于上映前一周左右定档,留给影片营销的时间较短。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9日7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业界
  近日,保时捷的股价飙升至93欧元,市值达到850亿欧元,已经超越大众成为欧洲最有价值汽车商,仅次于特斯拉、丰田和比亚迪。  保时捷此次共发行9.11亿股股票,包括4.555亿...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