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科协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产经
TIME
2023-02-23 16:50
长兴县科协
分享

  2月22日,长兴县科协的科普志愿服务队到长兴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科普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

  校园体育馆内,中国流动科技馆的展品依次排开,学生们在县科协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参观和体验了各类科技展品。曾获评2022年中国流动科技馆“筑梦·流动十年”优秀个人的科普志愿者陈凤权向同学们热情地介绍着各类展品,他告诉同学们对每件科技馆展品要“分三步走”,一是仔细阅读展品的说明文字,二十亲自动手体验玩一玩,三是思考一下该科技展品的原理,及其在生活生产中的应用。

  他还向在场的同学们科普了“5·30科技工作者日”的由来,他表示科技工作日的设立体现党和国家对广大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和重视。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化强国,必须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同学们要从小爱科学,学科学,崇尚科学,做科技追梦人,向科学家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把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的科学家精神,作为个人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和奋斗目标,立志长大科技报国。

  活动中,还开设了有奖问答环节,以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亲密互动,引导学生们从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事例延伸到未来科学的发展,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学生们兴致勃勃,动脑又动手,展现出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和极大热情。

  作者: 陈凤权、付建华    来源: 长兴县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在日前中国科协举行的2023“科创中国”年度会议上,《2022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状况评估报告》正式发布,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温州获得全国试点城市的第6...
产经
  腾讯音乐游戏《节奏大师》今日发布“冲刺测试”招募公告,宣布游戏将于2023年2月23日至2月24日14:00开启重启招募。  据了解,《节奏大师》是由光速工作室开发的一款...
手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