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0℃直逼火箭发射最低温度 有史以来最低的一次

新能源
TIME
2022-11-29 16:06
快科技
分享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1月29日23时08分时分发射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组成,费俊龙担任指令长。

  据了解,此次“神十五”发射窗口期正值寒冬,临近发射,这几天发射场夜间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0℃,直逼火箭发射最低温度条件,是载人发射任务有史以来环境温度最低的一次。

  由于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火箭内成千上万个元件运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发系统的工作人员为“神箭”御寒保暖做足了功课。

  发射场对塔架空调进行了全面升级,外面风雪交加,塔内却是温暖的,温度能达到25℃左右。

  昨日,神舟十五号发射任务组织全区合练。目前,发射任务各系统已经完成了相关功能检查,并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此次低温发射特点,发射场区各参试系统,持续开展设施设备状态复查。从昨日全系统器检、全区合练情况来看,火箭、飞船及发射场各系统状态良好,已完成火箭加注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1月26日上午,湖州市举办“智造+未来”培训沙龙。本次沙龙由湖州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培育企业、以及智能制...
业界
  11月25日,宁波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赴鄞州区开展工作调研。鄞州区科协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在清华宁波创新园的虫影神奇动物乐园,该乐园是...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