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化定制方案激活中国制造

热点
TIME
2022-12-02 10:05
科技在线
分享

  作者:洺雅

  我国正式出台“中国制造2025”后,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着制造业的转型与升级,可谓是掀起了新一轮企业自动化发展浪潮。在智能制造方面,电气和自动化领域全球领先的S集团一直持续聚焦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致力于数字化转型,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性的发展。S集团的产品覆盖了智能制造厂务监控系统、MES制造执行管理系统、智能机器监控SCADA方案、能源管理软硬件解决方案、全规格HMI触摸屏及工控机、可编程控制器/运动控制器、高性能高效率运动控制系统、高性价比灵活简单伺服系统、变频器、低压配电及元器件、中美欧认证高指标安全产品、全套的传感器应用解决方案等。

  然而S集团作为诸多电气原件的供应商,在赋能其他企业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诸多困难,尤其是国外和中国线束行业标准不同造成了S集团在进入中国之后的诸多业务无法开展,为了快速推进自身业务在中国的进程,S集团最终选择了与徐静合作。徐静所在的公司是自动化线束加工领域的先驱和市场领导者,成立以来就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的市场解决方案,其所提供的方案已经很早就印证了方案的实施不仅可以保证生产系统,还可以把测试设备和网络解决方案都一起处理,因此,客户之所以选择与徐静合作,更为看重的还是徐静的非标自动化设备解决方案定制能力和在中国的本土化运作能力。

  作为自动化线束加工领域的行业引领者,徐静带领的非标自动化设计团队,不仅具备了专业的本土团队为国内客户提供最快、最优的销售和维修服务,还可以自主研发和生产满足国内线束加工行业特殊需求的全自动压接设备。也就是说,徐静带领的非标自动化团队可以根据客户的生产、装配需求量身定制各种高效、灵活、节能的设备,在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当下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徐静本人的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正是由于徐静娴熟的融合国际化公司专业技术水准与中国本土客户需求,让公司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不断增强,从而服务的客户涵盖国际、国内诸多行业,并在非标自动化方面不断取得了标杆级的产品及案例。

  徐静深知,要想让自己的解决方案得到S集团的认可,就必须首先解决国内与国际线束规格兼容的问题,徐静通过分析深刻地认识到:S集团的问题并不仅仅是这一个企业的问题,也是行业的普遍问题,解决了S集团的这个痛点,也就等于解决了行业内相似的痛点,于是,以徐静为主的非标自动化研发团队以S集团为突破口,最终为其设计出了完整的适合中国本土的转换方案,从而对有同样痛点的一批外国企业在中国应了用产品都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

  为S集团的方案设计成功以后,无论是欧洲规格到亚洲规格的无缝切换,还是从手工、半自动化到自动化生产,企业的效率实现了飞跃式的提升,这种提升不仅表现在减少了劳动成本,更提升和保证了产品的品质。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智能化的“新常态”,市场早已不是过去粗放式的扩张之路,而是走向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途径,“质量”和整体的解决方案逐渐成为比“速度”和专注一方面技术更加重要的衡量指标。一些有着先进理念和长远目光的民族企业正在崛起,共同推动中国由“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未来,毫无疑问,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客户开始寻求智能化、精确化的解决方案来应对国内市场的变化。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相信以徐静为代表的自动化研发专家将继续致力于打造类似于一体化线束生产解决方案这样的差异化解决方案,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可靠的产品和服务。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光明日报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崔兴毅 通讯员王亮)12月1日,经过6个月的业务试运行和今年汛期台风、暴雨、强对流天气的“实战”考验,风云三号E星、风云四号B星及其地面应...
业界
  2022年12月2日消息:12月1日,国美电器已被申请破产清算登上热搜。  起因是,中城院要案中心官方微博于11月29日发布消息称,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因拖欠供应商数百万货款,经...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