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谈自动驾驶:L2之后 率先商用会是L4而不是L3

互联网
TIME
2022-09-01 12:01
凤凰网科技
分享

  凤凰网科技讯 9月1日消息,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今日在上海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会上表示,过去一年,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商业应用层面,人工智能都有了巨大的进展,有些甚至是方向性的改变。谈到自动驾驶,李彦宏强调,“L2之后率先进入商用的很可能是L4,而不是L3”。

  他认为,因为L2和L4的事故责任界定都很清楚。L2责任在司机,L4运营商要为事故负责。L3就不一样了,司机在需要的时候进行接管,这就使得事故责任很难界定。因此,他判断L3的普及需要更长的时间。

  李彦宏表示,科技创新离不开制度创新的配套,目前无人车普及仍面临“四不一难”的问题,即无人车不能入市、不能上牌、不能去掉安全员、不能运营收费、事故责任难以认定。“我国自动驾驶技术处于世界前列,但机会也稍纵即逝,需要持续推动制度创新,进一步突破政策瓶颈。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双向奔赴,才能推动社会进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8月31日消息,联想控股公布截至2022年上半年业绩,期内实现收入人民币2376.85亿元,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人民币21.31亿元。  报告期内,联想控股板块收入同比增长4%...
企业
  “人文益阳,资水泱泱……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校歌声,8月30日至31日,益阳市赫山区箴龙学校迎来了近2000名新生报到、1500多名老生返校。  在该校...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