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数字化“新农具”——台州市农民数字化生活应用培训班在天台县举行

业界
TIME
2022-07-26 15:16
天台县科协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千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7月20日至22日,为期三天的台州市农民数字化生活应用培训班在天台县举行,本次培训由台州市科协主办,天台县科协承办,临海市农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来自全市90余名农民培训实训基地、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省科技服务中心、台州市科协、天台县科协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陈晓鸣、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高级电子商务教师葛青龙为大家作专题讲解,传授电商经营管理知识。

  此外,本次培训还有一位特别讲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赵兴泉,为听众作了《高质量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主题报告。

  7月22日上午,台州市农民数字化生活应用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赴张思村、后岸村,实地考察数字化乡村建设。在张思村,学员们实地考察古村落建筑、天台大农场线下体验店、红色直播间、生命奥秘科普馆等。各具特色的数字场馆,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后岸村,培训班一行实地观摩垃圾分类学院、多功能体育馆、数字乡村平台等,了解美丽乡村片区化组团发展模式及数字乡村建设,学员们纷纷点赞并给予高度评价。

  同时,此次培训专门设置了线上模拟环节,通过现场模拟开展农产品直播,让各位学员能够对网店开设、直播带货等创业实践全流程深入了解,能够对农产品电商的全流程及操作细节有直观的认知。

  本次农民数字化生活应用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利用手机直播推广,有着成本低、培训方式灵活、农民容易接受、参与度高等优势。有助于提升农民群众数字应用和操作的能力,使农民随时随地利用手机网络便利生产生活,切实让数字应用技术惠及到广大农民群众,为数字化改革添砖加瓦。

  作者: 庞芳芳    来源: 天台县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6日24时,2022年第14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机构预测,本轮国内油价大概率迎来“三连跌”,也是年内第四次下调。  金联创分析师王珊表示,此次零售价下调若兑现,...
汽车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在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组合体在轨完成交会对接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于北京时间7月25日10时03分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