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院士进台州”工作推进会在仙居县召开

业界
TIME
2022-07-08 16:08
台州市科协
分享

  7月5日下午,“百名院士进台州”院士论坛、对接洽谈和工作交流会等在仙居县召开,邓文中院士、朱位秋院士、徐强院士、部分院士团队核心成员以及50余家企业负责人应邀参会。据悉,会上共签约了8个院士创业项目。

  院士论坛

  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仙居县委书记崔波致辞,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承主持。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渴望创新、渴求人才。”赵海滨在致辞时说,台州致力打造世界级的临港产业带,谋划建设新能源城、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未来汽车城和精密制造城,着力培育万亿级工业体量,这是一片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台州珍惜每一次院士来台州指导的机会,真诚希望各地各部门用平台、用服务、用环境留住院士。

  论坛上,以视频形式推介台州市支持院士创新创业政策。举行院士创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台州市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徐强院士发表主旨演讲。

  院士对接洽谈

  朱位秋院士、徐强院士与20余家企业负责人现场开展对接洽谈,从国际视野、权威角度为台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贡献智慧、指明方向。

  工作交流会

  赵海滨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正确把握院士引进工作的优势和不足。把招引顶尖人才(团队)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舍得投精力、投资金,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定下的目标任务。二要找准方法,提高院士引进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不断创新引才方式,运用好“院士招引十法”,拓展引才朋友圈。三要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百名院士进台州”行动的目标任务。健全完善院士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政策保障力度,持续深化高端平台建设,从严落实责任闭环管理。

  会上,仙居县、路桥区、黄岩区、浙江拓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7月6日,院士专家团队还将赴相关县(市、区)和企业开展对接洽谈、论坛座谈等活动,以最强大脑赋能台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速递

  近年来,台州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67个,落地院士创业项目7个,达成院士合作项目43个,为台州经济创新发展搭建了“智高点”。在此过程中,台州市科协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关系,与院士专家合作日益紧密,2021年更是创成“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打通了国家级资源下沉的渠道。

  未来,台州市科协将把招引顶尖人才(团队)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坚持“顶尖人才、顶配定制”的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着力推动院士专家团队引进工作,为院士专家团队量身定制政策举措,持续提升支持力度。

  来源: 台州市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文/李君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机应用的普及,各类App正逐渐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个别不法分子为了骗取用户钱财和隐私信息,仿冒一些知名软...
互联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6日电 (记者杜刚)截至7月6日零点,在我国风力资源富集的新疆哈密市十三间房风区,8台6.25兆瓦风力发电机已连续运行150小时。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介绍...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