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科协赴仙居县指导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

业界
TIME
2022-07-01 15:43
仙居县科协
分享

  6月28日,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岚一行4人赴仙居县考察调研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仙居县科协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徐岚一行首先来到仙居揽秀科普基地,为其授予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牌匾,勉励基地要积极探索科普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全面提升科普服务水平,助力科普事业长足发展。

  授牌仪式后,徐岚一行在基地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基地建设。负责人对基地建设和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徐岚表示,揽秀科普基地是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好奇心的重要载体。仙居县科协要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进一步发挥科普阵地的辐射作用,以特色的内容、创新的手段、丰富的形式,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和常态化,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随后,徐岚一行来到仙居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在参观考察后,徐岚对仙居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生态科普上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仙居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基础好、起步早、措施实、美誉度高,希望仙居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努力探索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新途径、新举措,加大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普力度,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协调持续发展。

  现场考察后,徐岚一行听取了仙居县科协关于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的汇报。徐岚充分肯定了仙居县在前期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活动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尤其是“院士科普课堂”“一键懂科普”“科普示范带”等特色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仙居县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科普设施配套配备和提升科普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岚指出,仙居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高度重视,各项科普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仙居本地科普资源丰富,要充分依托地方生态优势,持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科普组织服务能力。一是要加强基层科普能力建设,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契机,调动科普工作积极性,全力整合社会科普资源,为群众提供优质科普服务;二是要积极推进科普基地建设,积极推动县级科技馆建设;三是要倾力打造特色科普品牌,用好生态资源,发挥各行各业人才优势,多措并举,做好科普文章,打造出仙居特色的科普名片。

  下一步,仙居县将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动力,进一步加大科普工作的力度,加强科普阵地的建设,发挥科技、文化设施的作用,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健全科普网络,形成科普合力,助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作者: 周莹莹    来源: 仙居县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莫干山院士之家进家院士陈国良及团队专家赴中国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考察指导。德清县政府、德清县科协等领导分别陪...
专栏
  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科技日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了解到,多年来该院通过为香港企业提供商业发射服务等方式,为香港科技、经济持...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