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吃店遇连夜报复性消费?复工复产更需要理性消费

消费
TIME
2022-06-01 15:47
科技在线
分享

  本月29日起,北京市除封(管)控区内的购物商场外,因疫情暂停营业的购物商场及部分景区将陆续恢复营业;上海自6月1日起将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并将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面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与“618购物节”,两座超两千万人口大城市的消费潜力有望出现触底反弹。

  “用‘报复性消费’形容完全贴切,我已经开始在线上‘剁手’了”,已经居家约两个月的上海市民闵女士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尽管她所在的静安某小区尚未解封,但面对618线上平台折扣,她已下单化妆品等一系列商品,其中有些是“按箱买的”。

  闵女士家距离上海知名购物中心恒隆广场不远,这里在29日已重新开门迎客,约有20多家商户恢复线下营业。据闵女士介绍,该购物中心如爱马仕、古驰等奢侈品品牌门店已经开始营业,有的门店门口甚至出现排队的情况。

  在北京,尽管餐厅依然不能堂食,但包括三里屯太古里、SKP、朝阳大悦城、颐堤港等商场恢复营业依然吸引不少顾客。《环球时报》记者30日在位于朝阳区的长楹天街看到,大部分零售店铺均已重新开业。一家理发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当日的顾客甚至比本轮疫情前还多,一些老客户之前就发消息询问何时开门。“但对我们来说,失去的生意就是失去了,大家不可能‘报复性理发’,只是希望疫情不再反弹”,这名工作人员说。

  6月1日是上海全面复工首日。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走上上海街头,探访上海火车站、商场、菜市场、地铁站实况。

  6月1日,上海所有地铁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6月1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7号线祁华路地铁站。在暂停运营2个月后,站厅首次重新对外开放。为了保障乘客安全,一大早,该地铁站就进行了全面的保洁和消杀。

(站台候车乘客众多)

  地铁站出入口设置有核酸检测点位,排队仅需2分钟便可完成检测。车站入口随处可见场所码,进入车站乘车,将查验核酸码以及72小时核酸。

  虽然是全面复工首日,但早上8点,祁华路前往市中心的站台上,已有不少乘客在此候车。列车停靠多个站点后,车厢内甚至显得有些拥挤。

(7号线列车车厢内已稍显拥挤)

  镇坪路站是7号线、3号线、4号线三线换乘站。早上8点30分,大量乘客在该站换乘,换乘通道一度需要排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陈维城)近期,上海正有序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记者5月31日从美团外卖、滴滴出行、享道出行、T3出行、哈啰单车等获悉,各平台将于6月1日起恢复运营...
手机
  今年以来,阿里云在韩国的首个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在德国法兰克福新增一座数据中心、泰国的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与沙特电信公司成立云计算合资公司......  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