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消委会点名芒果TV、趣头条等APP弹窗涉嫌诱导点击

互联网
TIME
2022-05-31 16:05
广东消委会
分享

  今日,广东省消委会发文称,在今年1-2月开展了互联网弹窗信息对消费者的影响调查活动。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受访者经常遇到弹窗,深受困扰。

  首先是关闭难的问题。弹窗信息“关闭”标志不清晰/不显著(占36%)、需要等倒计时结束才能关闭(占35%)、出现多个“关闭”按钮(占33%)、需经多次点击才能关闭(占31%)、没有“关闭”标识(占28%)。

  其次是容易误点。受访者反映,部分商业广告类弹窗没有注明“广告”(占28%),及以“摇一摇”方式极容易触发跳转(占28%)。

  再次是频繁出现的问题。受访者反映,同一页面中,关闭弹窗后继续弹出(占33%)、一次性弹出数量过多(占32%)、位置无法移动或弹窗尺寸过大(占30%)。

  最后是内容虚假低俗问题。受访者反映,弹窗信息内容存在虚假宣传(占35%)、以欺骗方式诱使点击弹窗(占34%)、内容低俗(占31%)。

  随后,消委会还点名芒果TV、米读小说、MM应用商场和趣头条等APP存在诱导点击问题,搜狗浏览器、2345浏览器、微米浏览器、快狗打车等APP出现低俗不良广告内容。

image.png

来源:广东消委会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老乡鸡在招股书中称,公司劳务派遣人员为1350名,其中978人为公司前员工。据此判断,老乡鸡在IPO前存在强行要求员工转劳务派遣迹象。截至2021年底,老乡鸡...
企业
  5月25日,绍兴市科协召开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绍兴科技工作者代表畅谈创新成就,共话美好未来,并就如何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讲...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