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 AMD 锐龙 7000 系列 CPU 最高频率限制为 5.85 GHz

业界
TIME
2022-05-30 08: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5 月 30 日消息,AMD 上周展示了即将到来的 Ryzen 7000 系列台式机 CPU。这款处理器频率非常惊人,全核可达 5.5GHz,但现有情报表明最终版本可能会实现更高的 CPU 频率。

  正如 Angstronomics 报道的那样,AMD 原本为 Ryzen 7000“Raphael”台式机 CPU 制定的频率上限是 5.85GHz,也就是“Fmax”。

  IT之家曾报道,本周早些时候,AMD 确认其 Ryzen 7000 CPU 的 TDP 确实为 170W,但 AM5(LGA 1718)插槽的最大封装功率为 230W。

  该公司还确认,在 Computex 2022 期间展示游戏时用的是一个 16 核的 ES 版本,全核 5.5 GHz 稳定运行,多核性能提升 40% 以上,而且该公司还确认这颗 ES 处理器的运行范围低于 170W TDP 规范,以一个较为保守的功率运行着。

  也就是说,我们知道 AMD 在 Computex 2022 上演示的 Ryzen 7000 不是单线程频率,它甚至都没有用出完整的 170W TDP 规格。根据 Angstronomics 的报,它拥有5.85GHz Fmax 或最大频率限制。

  

关于频率目标,游戏演示时显示的最大频率 5.55GHz 也不是最终版本。虽然 Angstronomics 知道订购部件编号 (OPN) 是为 5.85 GHz Fmax 熔断做准备,但我们将不得不再等一下,看看零售步进 CPU 的设置是什么。

  诚然,5.85GHz 是一个略显疯狂的主频,但考虑到目前的演示原型 CPU 还没有完全利用 170W TDP 规范,预计最终规格突破 5.5GHz 并不算太难。

  除此之外,英特尔的 Raptor Lake-S 台式机 CPU 也设定了类似的主频,因此 AMD 选择与英特尔正面交锋是很有看头的,毕竟他们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主频方面落后。

  CPUAMD RPL英特尔 RPL节点台积电 5nm英特尔 7架构Zen 4(小芯片)Raptor Cove(P 核)Gracemont(E 核)核心 / 线程16/3224/32L364 MB36 MBL216 MB32 MB总缓存80 MB68 MB最大主频 (1T)~5.8 GHz~5.8 GHz存储2 通道 (2DPC)2 通道 (2DPC)内存DDR5-5600DDR5-5200DDR4-3200平台600 (X670E/X670/B650/A620)600 (Z690/H670/B650/H610)700 (Z790/H770/B760)PCIe 5.0GPU 和 M.2(仅芯片组)GPU 和 M.2(仅限 700 系列)核显AMD RDNA 2英特尔 Iris Xe插槽AM5 (LGA 1718)LGA 1700/1800最大 TDP170W (TDP)230W (PPT)125W (PL1)240W+ (PL2)发售日期2H 20222H 2022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以下简称“中文在线”)旗下的数字藏品平台——“第五境面”APP已于5月29日正式上线,创世徽章数字藏品空投火热进行中,首批“童年”主题系列数字...
热点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英雄联盟MSI季中赛总决赛中,RNG战队以3:2战胜韩国T1战队,最终获得冠军奖杯。  尽管疫情原因导致RNG无法前往韩国釜山,只能以线上参赛的方式,但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