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举办第一届《森林与保护》科普小论文竞赛活动

创投
TIME
2022-05-06 14:57
安吉县科协
分享

  《森林与保护》乡土科普读本于2021年9月出版并向安吉县初一学生进行了赠送推广。为了更好地推广该读本,同时为全力争创2021-2025全国科普示范县,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并结合全县中小学“五个一”活动,安吉县科协、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家组编单位联合开展了“中南百草原杯”第一届《森林与保护》科普小论文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共征集到全县18所学校184个班级的1015篇论文,最终评选出学校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6名、学生科普论文奖12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入围奖50名),对《森林与保护》乡土科普读本起到了很好的推广和宣传作用。

  近日,安吉县第一届《森林与保护》科普小论文竞赛活动颁奖仪式在育澜中学举行。颁奖仪式上,县科协领导强调,《森林与保护》乡土科普读本的推广和科普小论文竞赛活动的开展,让全县中小学生对安吉本土森林资源有了充分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两山”理念的理解。随着安吉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和提升,县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普阵地、“三长”、科技志愿者等载体作用,传播更贴近民众生活的生态科普知识,努力做好安吉科普服务生态建设的“安吉实践”。

  作者: 张鹏    来源: 安吉县科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年2月,苹果公司发布了 "轻触支付"(Tap to Pay)的新功能,该功能将使商家仅用一部iPhone就能接受支付,这可能会削减Square等公司的业务。现在,事实证明,苹果已经在其位...
消费
  有着中国第一听歌软件的腾讯音乐,在没有独家版权加持后,其应收大跌也是可以预见的,同时活跃用户下跌也是必然。  5月17日,腾讯音乐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