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迈云分布式存储系统,助力医疗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

热点
TIME
2021-10-25 10:50
搜狐网
分享

  近日,由和信创天与戴尔科技集团联手主办的“‘携手齐心 医往无前’2021成都医疗行业客户研讨会”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此次研讨会以医疗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核心,围绕医院IT系统和数据安全性等实操性问题展开,并就医疗行业数据存储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安迈云作为和信创天的业务合作伙伴以及全球分布式加密存储一体化技术服务商受邀出席,安迈云解决方案专家杨曦参加,并就“医疗行业安全互认去中心化存储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述,引发现场与会嘉宾以及行业伙伴的关注。

  医疗健康行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快医共体、医联体建设,早日建成数字化智慧医疗保障体系成为了人们讨论的重点。而这也使得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显得尤为迫切。与其他行业不同,医疗行业数据存在“复杂性”和“多样性”的特点,对于安全性、稳定性、及时性、可扩展性以及云化等内容也有着较高的要求。

  面对日益复杂的医疗行业数据安全与共享,杨曦表示,“信任”是问题的核心。当前医疗行业数据存储存在,缺乏数据安全专业人员,安全管理职责不明;数据安全措施缺失,医疗数据管理分散;数据敏感度高;缺乏共识机制;数据安全措施缺失,医疗数据管理分散等问题。虽然区块链在数据共享共用以及安全性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距离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医生上下流动、病人双向转诊……的智慧医疗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为此,安迈云分布式存储系统结合区块链技术,通过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DHT技术为数据打造“身份证”;再通过安迈云IPFS数据湖方案,为数据提供异地灾备的永久存储服务,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可靠性与经济性。同时,通过强化去中心化网络连接能力与去中心化存储服务管理能力形成数据共享解决方案,有效连接起企业、机构、开发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满足“医联体”内部对数据交易、数据共享、数据安全等方面的需求。

  针对“医疗记录安全共享”问题,杨曦提到,目前医疗影像/病历存放在不同的医院中,阻碍了患者医疗数据的共享并使患者的隐私面临严重威胁。而安迈云分布式存储系统,是一整套基于区块链医疗记录的安全共享方案。在该存储系统中,原始的电子病历/医疗影像被安全地存放在存储服务器中,索引被保留在防篡改区块链中,大大降低了医疗数据泄露的风险。同时,区块链中的索引确保了电子病历/医疗影像不被篡改。通过患者的预定义访问权限和区块链智能合约自动完成电子医疗记录的安全共享。此外,在患者的电子医疗记录存储和提取阶段采用非对称加密技术,能够很好的保护患者的隐私。

  2018—2021年,国家卫健委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安全和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加强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的通知》等多项政策用于支持区块链存储在医疗、医药领域应用,规范医疗行业数据共享。作为全球分布式加密存储一体化技术服务商,安迈云一直以前沿科技理念与技术,致力于为企业带来高可用、高安全、低成本的去中心化数据存储服务。未来,安迈云将继续围绕分布式加密存储,以硬件基础设施+软件系统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开展业务,不断探索分布式存储新技术、挖掘分布式存储新应用场景,帮助客户实现数据加密存储以及高效数据智能化管理。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目前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关键技术不断突破,车载基础计算平台实现装车应用,车载激光雷达、人工智能芯片算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不久前举行的2021...
汽车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发布推文称,公司在最新版全自动驾驶系统FSD 10.3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因此暂时回到10.2版本。当地时间上周六晚间和周日早间,...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