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母婴调研报告:母婴市场稳中有增,未来行业规模可观

热点
TIME
2021-10-21 14:41
科技在线
分享

  近日,宝宝树(1761.HK)委托专业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IQ调研并发布《2021母婴行业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母婴消费及服务市场、母婴家庭生活现状、育儿及消费等维度洞悉国内母婴行业发展态势。

  报告显示,随着三孩政策出台以及一系列生育支持措施相继落地,超过七成的一孩年轻家庭(含怀孕)有生育二孩/三孩意愿,同时由于生育津贴、假期等社会/企业生育福利的增加,超六成母婴家庭人群表示会而提升生育意愿。这一数据表明生育支持政策和配套福利的跟进,对大环境的生育意愿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此外,2021年国内母婴行业也保持着整体稳中有增:母婴快消全渠道销售额在今年2季度同比增长5.4%,线上渠道截至2021年6月滚动一年销售额增长仍高达12.4%,且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和日益成熟的一站式便利购物及门店体验,线下市场逐渐回暖,线下母婴实体店持续两年保持55%市场份额。

  报告还指出,随着母婴人群的年轻化,其消费观念、育儿理念、触媒习惯上都与传统不同,73%的群体常用母婴垂类app作为首要消费参考渠道。而在一众母婴垂类app中,宝宝树凭借其内容丰富性及一站式的母婴专属服务特点在母婴人群建立了牢固心智,内容全面性与专业度、工具全面性、社区活跃度等较行业均满意度更高,更能吸引母婴人群在平台上搜索知识、种草商品及讨论互动。因此在连续两年的调研当中,宝宝树认知度、使用率、喜爱度等品牌价值维度均高于行业水平。

  从报告中不难看出,目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的加速期,国内母婴市场逐渐回暖,行业规模有较大的拓展空间。面对大环境下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国内互联网母婴社区头部平台,宝宝树将长期依据行业高质量标准要求自身,通过品牌内容、产品、运营多维度升级,构建母婴家庭幸福生态,全面覆盖母婴家庭人群的需求,积极推动母婴行业良性有序发展,为母婴行业探索出更大的可能。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10 月 2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正在亚洲扩大其云业务。昨日,该公司旗下云计算业务部门阿里云在“云栖大会”上宣布,将于 2022 年在韩国及泰国开设两个新的数...
互联网
  距离11月11日还有20天,但今年的双11已经开始了。京东、天猫宣布,10月20日晚上8点开启首波双11预售。预售提前、战线拉长之后,那些计划清空购物车的小伙伴,有了更多时间...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