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周鸿祎发言: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

互联网
TIME
2021-09-26 14:24
科技世界网
分享

  9月26日,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体会议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周鸿祎表示,360在过去将近20年的探索实践中,专注于实战化安全能力的培养,走出了一条不同于传统网络安全企业的新路。

  在数字化进程中,网络安全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是环境的改变。

  数字化有三个特征,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其本质是软件在重新定义这个世界的基础。

  一切皆可编程,意味着软件里的漏洞无处不在,没有攻不破的网络;万物均要互联,意味着在原来虚拟世界里的攻击能够转化为物理世界的伤害,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的普及带来网络重构和网络边界消失;大数据驱动业务,意味着数据安全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数据在成为新的生产要素的同时也成为新的攻击对象。

  “未来我们很多单位的大数据如果被攻击将会直接导致业务系统的停摆。可以预见,整个社会的治理、政府的管理、企业的运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将架构在软件、数据和网络之上,世界的安全脆弱性前所未有,更容易遭受攻击,攻击的后果更为严重。”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发表演讲时称,科技企业要充分释放自身创新活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努力迈向“美好科...
互联网
  当流量的红利见顶,如何增长已经成为众多电商商家不得不攻克的难题,微店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的到来,为私域电商创业者带来了新的曙光。  9月24日,微店广州私域大咖资源...
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