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硬核辅助”两企业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热点
TIME
2021-09-24 10:45
齐鲁晚报
分享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洁清 通讯员 黄鹏

  9月16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名单发布,山东有8家单位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其中威海企业就占了两席,分别是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和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

  分属制造业领域的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凭借“以守护健康与尊严为己任的WEGO五携手管理模式”上榜,也成为全国唯一两次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医疗器械企业。分属国防工业和武器装备领域的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以“三驱动、三牵引”的拓展质量管理模式获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国家质量领域的最高殿堂。威海能够在群雄逐鹿中抢占两席,硬核实力下还有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企业质量品牌建设的强力辅助。

  威高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卓越绩效管理、质量提升、首席质量官培训等质量培训活动中,威高集团不断升级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建立了首席质量官制度。威高还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质量责任体系、质量风控体系,创立了“合格品产出率”指标,近三年国家各级抽检合格率100%。

  着力培养"领头雁"飞出广阔天地,威海市出台政策重奖质量先驱,对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单位一次性奖励资金50万元。在质量管理模式的推动上,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则发挥出“硬核辅助”角色。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以威高集团为骨干企业,大力推进高区医疗器械产品基地建设。威海举办了专利高质量发展、商标品牌、高价值专利创造等系列专题培训,筛选、培植品牌企业,推动品牌高端化建设,并着力对这些“威海招牌”宣传推介。2021年,以威高为龙头的高区医疗器械产品基地入围全省基地品牌价值十强榜单,品牌价值为621亿元,居全省首位。

  同时,威海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市级地方标准制定、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并推动企业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掌握行业话语权。在这样的推动下,威高集团建有行业内唯一企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拥有1项行业内唯一由企业制定的国际标准,2项国际标准提案,主导或参与国家标准11项、行业标准52项,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今日(9月24日),美团官方公众号宣布,推出美团外卖iPhone 13现货一小时可送达服务。  美团表示,9月24日早8点,美团外卖全国117城市498家Apple授权专营店,限量开售iPhone 1...
互联网
  9月16日,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第九届正式启动,爱奇艺携手中国计算机学会,发起剧本角色情感识别挑战,诚邀全球英才组队参与,探讨技术难题和行业痛点,这也是业内首个基...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