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天文联合会新增五颗中文命名的小行星:三峡大学、朱文鑫等

业界
TIME
2021-09-05 16:25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9 月 5 日消息据 NASA 航天爱好者公众号,2021 年 9 月 2 日出版的第一卷第七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五颗中文命名的小行星。

▲ 图文无关,图片来自无版权网站

IT之家获悉,这五颗小行星的命名分别为:

  三峡大学

三峡大学位于中国湖北省宜昌市,是一所水利电气学科突出的大学。

  239645 Shandongas 山东天文学会

山东天文学会(缩写 SAS)是一个成立于 2021 年的新组织,其使命是服务天文学家、天文教育工作者和业余爱好者,促进天文学的发展。

  300634 Chuwenshin 朱文鑫

朱文鑫(1883-1939)是中国天文学家,他运用现代科学方法,是系统研究中国古代天文学史的先驱,并撰写了多部相关著作。

  392655 Fengmin 冯敏

冯敏(1940 年-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医药现代应用专家, 他带领的团队率先提取了灵芝孢子油。

  546844 Jinzhangwei 金彰伟

金彰伟(1968 年- )是星明天文台巡天组成员,浙江宁波市中国天文爱好者,他发现了多个新天体,包括小行星、超新星和 SOHO 彗星。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这个功能肯定是会有人用的,特别是对于一些重要的人或事的聊天记录,估计大家都有过想找聊天记录却找不到的郁闷。  不过,我更喜欢将聊天记录下载到自己本地的存储工...
互联网
  9月2日,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交易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再次如期而至。2021年服贸会突破常规创新设置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双会场...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