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活4.5亿的视频号或将超越抖音 腾讯有望成为短视频领域的“王者”

互联网
TIME
2021-08-26 16:46
站长之家
分享

  提到短视频,很多人头先反应可能是抖音快手。但不知短视频后起之秀微信“视频号”暗自发力一年多,已经悄悄改变了短视频行业格局。

  根据8 月25 日快手公布2021 第二季度财报,环比头先季度下跌0.6%。与此同时,视频号数字营销平台百准创始人龚海瀚此前在公开场合透露,视频号的日活目前已达到4.5 亿。从2020 年初上线到2021 年初,视频号日活突破3 亿,仅用了一年,而抖音用了三年时间。今年底视频号有望达到6 亿日活,超过抖音。

  视频号发展势头强劲,主要靠微信用户量的导流。目前,微信月活跃数达12.25 亿,超过中国网民的总体数量9.89 亿。刨去微信海外用户后,可以说几乎覆盖了各年龄层的中国网民,包括容易沉迷手机的青少年和中老年用户。

  与此同时,视频号正在加快建设微信一站式“闭环服务”。从视频号的文案链接,可以一键直达微信公众号、微信小游戏、小程序等微信内流量通道,视频号正在加紧构建新的移动互联网场景。

  用户不需要切换其他人软件,就可以在微信内完成几乎所有网上需求。让12 亿微信用户都打开视频号,刷刷短视频,或许是视频号的下一个目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划重点】  - 二季度营收877.9亿元,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14.2%。高于分析师预期的841.33亿元。  - 二季度期间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83.9%。调整后净利润63.2...
手机
  IT之家 8月26日消息,8月25日,小米集团正式宣布,公司与Deepmotion Tech Limited(深动科技)相关订约方订立股份购买协议。对于小米收购深动科技一事,王翔介绍,自动驾驶技术...
企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