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S10 Pro评测:一切只为屏幕前最美的你

国内
TIME
2021-08-05 09:0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日前,主打美颜自拍的手机vivo发布了新品S10系列。新品着重对前置自拍的硬件和软件再升级,增加前置4400万柔光双摄、全场景夜景人像、“自然模式”美颜的新功能,将女性用户最喜爱的美颜自拍开发出新进阶玩法。

  一直以来,vivo的美颜拍摄算法深受用户喜爱,vivo也一直致力于在此方面的深耕,关于“美”的核心要素,已形成vivo自己的体系,并在不断沉淀。最新发布的vivo S10 系列,着重针对用户使用频次较高的前摄进行重点升级。梳理以往数据可以看出,vivo S10 本次的升级较大,近期我们也拿到测试样机vivo S10 Pro进行评测,我们可以仔细盘点一下。

  首先,外观S10系列共有萤石黑、丝绒白、绮光焕彩、青柠四种配色,其中“绮光焕彩”创新的将新型变色材料大批量引入手机行业,实现手机无功耗变色,只需户外紫外线照射3s即可令手机发生变色。测试样机为“绮光焕彩”配色。

  据介绍,“绮光焕彩”使用对的光致变色材料发掘和工艺探索历经两年时间,从数百种备选材料中选出,经历七个步骤合成,且仅有0.015%的极低产出率。每一次从调色到最终效果,周期都需要两个月。

  在机身尺寸方面,通过对均热板、电池仓壁、红外传感器等器件的厚度压缩,让vivo S10系列再次刷新vivo 5G手机的纤薄极限。

  配置方面,vivo S10 Pro联发科天玑1100平台,采用6nm工艺制程。主频2.6GHz,GPU为 ARMG77架构。并搭载全新架构的Mediatek APU3.0,具备强度大的AI运算能力。同时,升级44W闪充,仅需15分钟即可充电至38%。

  vivo S10 Pro后置摄像头分别采用一亿像素主摄,传感器尺寸提升为1/1.52英寸,支持超级夜景算法及运动抓拍;另外还有800万像素105°超广角镜头,支持畸形校正;而200万像素微距镜头拍摄细微特写层次分明。

  然而,后摄并不是vivo S10 Pro的核心亮点,前置4400万柔光双摄、全场景夜景人像、“自然模式”美颜才是其真正的核心亮点。

  vivo S10 Pro采用4400万像素柔光双摄,在夜景下依旧能保证人脸超清算法,在保证背景清晰的同时,做到人脸均匀提亮和肤色还原。

  前置影像的美颜算法新增自然模式,可保留更多皮肤纹理和小细节,让皮肤更通透,更清爽,肤色状态更自然。4400万超清前置影像硬件加持,让头发和毛发更清晰,塑造杂志大片清晰质感。

  值得关注的是,vivo S10 Pro 3D五重超质感美颜基于人脸3D建模算法,对五官修容更加精细和贴合,人脸更具自然美和高级感;目前拥有侧脸美颜、匀肤、人脸特征痣保留等功能;可从自拍美颜美妆样张评价角度,强调算法带来的千人千面质感美颜,以及美颜美妆贴合度更高和真实感更明显。

  事实上,vivo S10 Pro 人像还有更多玩儿法,新增花园、纪念、果冻、波普漫画,及“剪影人像”。让漫画风格、田园风格、复古风格和美妆风格都可以一键实现。

  评测点评:

  在行业来说,美颜拍照已经成为vivo手机响亮的标签。包括海外市场,vivo深受妹子们的喜爱。每次产品的迭代升级,也是vivo对美颜拍照方面的硬件和软件算法的优化升级

  ,当然,这都是基于用户的审美、喜好而深入研发。vivo S10 Pro则主要针对前置影像系统的“自拍美颜”深入研发,毕竟自拍才是妹子们使用频次最高的功能。

  同时,vivo S10 Pro的AI算法更是杜绝千篇一律,挖掘每个妹子不一样的颜值高点。同时,前置影像系统强大的视频拍摄性能,不仅能实现视频美颜的功能,还可以拍出电影级画面,轻松应对抖音和快手等短视频平台。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2021世界5G大会召开在即,中国电信将携5G应用最新成果再次亮相。中国电信科技创新部总经理王桂荣日前表示,5G商用两年多来,中国电信强化科技创新,不断提升5G优势能力,在...
创投
  8 月 4 日消息,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接受新浪科技的专访中表示,5G 在中国有特别好的发展,原先行业都认为 5G 真正商用的时间是 2020 年,但是现实情况是 5G 标准商用...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