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家!老虎证券推出ETF手机“打新”服务

证券
TIME
2021-07-16 17:53
西盟科技资讯
分享

  随着中国宏观指标持续向好,世界银行等权威国际组织近期相继提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包括新加坡地区在内的海外投资者纷纷加大了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力度。为了满足投资者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7月15日 ,知名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NASDAQ:TIGR)宣布成为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SGX-ST)上市的利安-华侨证券中国龙头企业ETF首批授权销售机构。值得注意的是,老虎证券也是当地首家支持用户在ETF公开发行募资阶段即可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下单认购ETF的券商,领先科技能力再次得到凸显。

  据介绍,该ETF产品由东南亚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利安资金管理公司发行,是新加坡首支专注于中国市场的派息ETF,以恒生沪深港通中国80指数为参考标的,衡量包括中国平安、腾讯控股、贵州茅台等80家顶尖中国企业的市值整体表现。其将于8月2日上市,新加坡用户可于2021年7月15日至27日期间通过老虎证券旗下自研交易平台Tiger Trade APP手机端进行认购。

  此前,新加坡投资者如若想在发行阶段认购ETF往往需打电话或发电邮后由交易员下单,对人工的依赖性较大。虽有本土券商公司上线网页认购功能,但整体来看交易场景仍然受限,给日常投资带来诸多不便。老虎证券此次创新帮助解决了新加坡用户以往认购流程繁琐的痛点,大大优化用户体验。

  有业内人士观察分析称,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带来的投资便捷性,目前新加坡当地入市投资者呈现年轻化趋势,而这部分投资者将对投资渠道的方便性和灵活性提出新的需求。这对于行业的意义在于,一方面成为年轻人入市首选的互联网券商的话语权或将增强,未来能参与到更多ETF等产品的发行。另一方面,这些拥有科技基因和强大产品创新能力的互联网券商将快速迭代功能,在助力传统投资方式转型升级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用户粘度。

  “利安-华侨证券中国龙头企业 ETF是老虎证券为新加坡用户带来的第一次本土产品打新认购。”老虎证券新加坡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随着中国的崛起,新加坡用户对投资中国企业的兴趣越来越大,但缺乏较合适的投资标的或是操作上不便捷。老虎此次对当地申购方式的革新也是希望能为本地客户提供更多且更简单的全球资产配置选择。”

  据悉,在推出此支ETF前,利安与华侨证券还于去年联合推出新加坡市场首支科技股ETF,提供当地用户投资香港恒生科技指数的机会,受到市场热情追捧。该基金在上市不到3个月内总资产管理规模便大增95%至1.238亿新元,老虎证券旗下交易平台Tiger Trade亦可认购。在业内人士看来,相比此前的科技股ETF,此次利安-华侨证券中国龙头企业ETF增加了40%的行业权重上限,将成分股所在行业拓宽并确保分布均衡,关注科技、医疗、消费等行业龙头企业,既可帮助投资者全面捕捉中国市场机遇,又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波动性。

  作为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据点,老虎证券在进入新加坡市场的一年多来持续推出深受当地用户追捧的交易产品,包括美港股、星股、REITs、期货、期权和基金等。目前,老虎证券已成为当地覆盖市场最广、交易品种最多的互联网券商,向当地用户提供一站式交易体验,领先业内。凭借对技术的不断优化和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老虎证券旗下交易平台Tiger Trade快速登顶新加坡热门财务类应用(iOS APP Store)榜单,2021年一季度新增用户超越去年总和。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7月15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共展出各类优质出版物和文创产品40余万种。本届书博会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区...
综艺娱乐
  IT之家 7 月 16 日消息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7 月 16 日消息,日前,北京飞米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