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场景持续迭代!从海尔食联网风味北京烤鸭看“场景带动力”

家电
2021
07-14 18:34
科技世界网
分享

  从招待外宾的国宴菜到全民追捧的美食,北京烤鸭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注重低脂饮食,相关词条达到了1个亿,同时,解锁花式吃法也成为了新的浪潮,光是烤鸭新吃法的相关搜索,也已经达到了1千多万。

  为了满足1亿多人的低脂需求,以及解锁烤鸭新吃法,海尔食联网美食场景持续迭代:在鸭胚选择上,减脂版烤鸭把脂肪含量降低了25%,香而不腻;在口味上,6月30日上线的风味北京烤鸭有酸甜、劲辣两种风味,满足不同人的偏好。

  这样的新品,用户买账吗?以风味北京烤鸭为例,上线一周就卖出了6000多只。海尔食联网智慧美食场景,开始让传统的烤鸭菜式逐渐焕发新生机。

  海尔食联网智慧美食场景:风味北京烤鸭一周卖出6000多只

  海尔不卖冰箱改卖烤鸭了?去年起,这样的声音和讨论就不绝于耳。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到底是咋回事。

  去年12月,海尔冰箱的生态品牌——海尔食联网,联合国内百余位大厨成立美食生态联盟,推出了北京烤鸭、剁椒鱼头等大师菜。不久后的春节,食联网“年夜饭”套餐摆上了超2万家庭的餐桌,北京烤鸭1个月的销量更是赶超烤鸭店2年的。

  为什么海尔食联网的烤鸭那么受欢迎?首先是方便,用户在冰箱下单鸭胚,到货后只需拿出鸭胚、放入食联网蒸烤箱、语音启动定制烹饪3步,就能坐等美味出炉;其次是健康,每只鸭子身上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晓检疫等信息,减脂版烤鸭更不用说了,选的都是每天跑步2小时的“健身鸭”,减脂25%、享受美味无负担;最后呢还要保证美味,除了有大厨贡献专利秘方,像风味北京烤鸭在口感上更是下足了功夫。

  那么,风味北京烤鸭好吃吗?咱们先来看看蘸料。据悉,蘸料有酸甜和香辣两种。喜欢酸甜口感的可以蘸冰花酸梅酱,解腻增香;您要是“无辣不欢”可以试试蘸秘制辣椒粉,配上夏日冷饮,十分解馋。而且,风味北京烤鸭皮薄油少、肉紧骨酥,可以直接切成小段,省去了片鸭皮的步骤,这样的一系列创新让烤鸭也能久吃不腻。

  预制品不用自己费力处理,买来之后可以快速烹制,最关键的是口味也有多种选择。不得不说,这样的智慧美食场景对繁忙的上班族、严控卡路里的健身人士都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美食场景带动硬件销量: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排第三

  从以上分析大家也不难看出,正是因为海尔食联网的智慧美食场景,用户“在家做烤鸭”得以变得轻松简单,因此才有了“一周卖出6000多只”“月销量赶烤鸭店2年”等成绩。那么,除了烤鸭,美食场景又会对冰箱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为烤鸭等预制品储鲜的全空间保鲜冰箱份额节节攀升。这款冰箱因为应用了冷藏、冷冻都保鲜的全空间保鲜科技,所以冻肉不会因反复化冻刺破细胞膜,更不会出现化冻后流血水等现象,为烤鸭、剁椒鱼头等提供了健康储鲜环境,成为了美食场景中绕不开的一环。

  在美食场景的整体带动下,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已跃居行业第三。根据行业数据显示,这个品类在今年五一期间的市场份额是13.2%,6月累计份额是12.2%,份额超过了大多数品牌,仅次于海尔和卡萨帝。

  海尔食联网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饮食场景,场景反过来又能促进产品、服务的升级。这种螺旋式上升的相互促进模式,不失为“场景带动力”的生动诠释。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这两年,各种品牌的奶茶饮品虏获了太多年轻人的心,不少人为了一杯奶茶排队N个小时,还有不想排队的直接找人代购,也催生了一个新的“行业”。  比如茶颜悦色,就带动了一...
生活消费
  7月14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0)粤0106民初7343号,审理法院为广东省...
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