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大型工业企业5G应用渗透率将超35%

互联网
2021
07-14 14:27
工人日报
分享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记者王群)记者今天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重点领域5G应用深度和广度双突破,构建技术产业和标准体系双支柱。其中,到2023年,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

  当前,5G商用发展成效显著,技术产业能力不断提升,应用探索日益活跃。但5G应用的规模化发展仍存在困难,这不仅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多方主体间广泛参与,开展“团体”合作,也急需政府部门间通力协作,加大支持和引导力度,推动形成5G应用的大融合、大生态。

  为此,行动计划结合当前5G应用现状和未来趋势,确立了未来3年我国5G发展目标:在垂直行业领域,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电力、采矿等领域5G应用实现规模化复制推广,5G+车联网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促进农业水利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社会民生领域,打造一批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5G+文化旅游样板项目,5G+智慧城市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 7 月 13 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 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正式开幕,大会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联网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时间是 7 月 13 ...
热点
  商业太空游正从“科幻”走向“现实”。英国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的“团结”号太空船11日完成首次满员载人太空试飞,搭载4名任务专家和2名飞行员,包括维珍银河创始人...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