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创意与科技齐飞30个项目进决赛

电商
2021
07-08 17:02
中国江苏网
分享

  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毕业生常壮是个“宝藏男孩”,从小跟着母亲学缝纫,10岁能缝补,12岁识剪裁。近日在南京市江宁区“梧桐林杯”第六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上,他的《有度手工旗袍》项目让人刮目相看,并获得优秀奖。

  他的《有度手工旗袍》以传统服饰如手工旗袍、中式长衫、马褂、盘扣等量身定制为主,将非遗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通过古法,一片式裁剪、装领、前开襟、纯手工缝制,大胆运用新型材料,打造有温度、态度的古法旗袍。一件纯手工旗袍大约需要手缝三千甚至上万针,在别人眼里可能很枯燥,但常壮心底热爱,把遇到的所有困难都当成一种享受。他说,做旗袍的过程就是享受生活的过程。

  据了解,为“宝藏男孩”常壮提供舞台的第六届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南京市江宁区委组织部、南京市江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江宁区创业服务协会承办。此次大赛共征集项目509个,其中30个项目进入决赛,选手们努力将想法变为现实,用创意改变生活。最终,两个项目获一等奖,四个项目获二等奖,四个项目获三等奖,20个项目获优秀奖。南京工程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河海大学五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获奖作品中不乏高科技项目。成都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秦波的《“长远之剂”—基建工程安全施工守护者》 ,以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技术支撑,研发多款适用于复杂地层的外加剂产品,并在实践中得到应用。团队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研发人员8 名,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为首的校内外指导老师6名。他的目标是,做一家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型服务公司。在工业领域,超洁净液体运输一直是一个难题。鲍旭聪团队的创业目标就是实现国内无轴承电机从零到一的突破,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无轴承电机国产化。

  江宁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军说,创业是发展之需、富民之举、就业之路。江宁区坚持搭平台、促对接、汇资源、聚英才,为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扶持,不断增强人才吸引力。今年制定实施“百家湖人才俊英工程青年创客扶持计划实施细则”,结合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需求,通过“创客100”“创业集市”“青梧桐创业实训”等工程打造项目、资金、场地、安居全过程全链条政策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优质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落地孵化。以创业带动就业,使江宁成为各类人才理想的创业之地、圆梦之地。

  江宁区人社局副局长周静介绍,今年,“梧桐林杯”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采取市区联办模式。报名范围扩大到35周岁以下,国家认可大学学历层次及以上人员、外国在华留学生。一等奖奖金各5万元,二等奖奖金各4万元,三等奖奖金各3万元,优秀项目奖奖金各1万元。前三名直接晋级南京市第九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复赛。据悉,“梧桐林杯”自2016年开赛,六届赛事共征集项目2286个,参赛团队包括多所在宁及其他省市乃至海外知名院校,涌现出众多优秀项目人才,全面贯彻了南京市委创新名城建设精神,让江宁的青年创业者,绽放出别样的光彩。(许敏)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品玩7月8日讯,今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北京大学共同研究的《2020 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指数报告》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发布。  该《报告》对 G20 成...
业界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7月8日,以 “智联世界·众智成城” 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此前,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本届大会依旧汇聚...
新科技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