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进火星飞机探查研发项目

新科技
2021
07-08 09:20
科技日报
分享

  日本正在推进在火星上用飞机进行探查的研发项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与大学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将于近期开始实施模拟火星环境下的飞行实验。计划2050年前后各种远程飞机在火星上空飞行,探索火星的每一个神秘角落。

  按照计划,研究小组将利用热气球在接近火星环境的35000米高空处分离试验机,并将尝试滑翔。试验机重约6000克,长约1.4米,宽约2米,拥有较大的主翼。在最大限度减轻试验机重量的同时,扩大了机翼面积,以获得在火星飞行所需的动力。(作者: 陈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近日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提出,推进长三角数字流域和水利智能化建设,在水利一张图的基础上构建数字流域,建立涵盖全要素的、时空密度适...
热点
  21世纪前20年,是中国厚积薄发的20年,经济发展上的中国速度,扶贫道路上的中国温度,对外关系上的中国力度,让“中国梦”一步步走向现实,这已然超出世人的想象。面向未来,网...
互联网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