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预计今年资本支出约为 320 亿美元

业界
TIME
2023-06-08 14:40
IT之家
分享

  IT之家 6 月 8 日消息,英伟达看好生成式 AI 应用前景,黄仁勋表示 H100 由台积电独家代工,不考虑新增第二家晶圆代工。

  但台积电的业务并没有受到英伟达乐观声明的影响,公司高层表示今年不加大资本支出。

  台积电此前预测今年资本支出为 320-360 亿美元,本周二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今年的资本支出按照下限执行,为 32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281.6 亿元人民币)。

  作为对比,台积电 2022 年资本支出为 360 亿美元,而且去年还将基本建设预算下调了 10%。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称:“台积电正在经历库存调整期,但客户正在降低库存,我们看到一些终端市场正在复苏。今年的销售额可能会略有下降,但我们预计从明年开始将实现强劲增长”。

  这一预测表明,与整个半导体行业一样,龙头台积电在面对消费者支出的急剧下降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对投资仍持谨慎态度。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6月7日,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赵刚研究员带领的国际团队的一项重要成果。研究团队率先在银晕恒星中发现了第一代超大质量恒星演化后...
互联网
  随着C919顺利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正式进入民航市场,广大旅客可以乘坐国产大飞机出行了!  不仅带旅客飞上蓝天,国产大飞机投入商业运营,也对中国民用客机产业链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