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开工

业界
TIME
2023-03-17 14:32
IT之家
分享

  中国广核集团发文宣布,中广核惠州港口二 75 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开始沉桩作业,而这也就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中国广核集团表示,中广核惠州港口二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惠州市惠东县港口镇南部海域,水深范围 31m-40m,距离陆地最近距离约 22km,拟布置 10 台 8.5MW 风机、45 台 12MW 风机以及 9 台 14MW 风机,并将同步配套建设 1 座 220kV 海上升压站,同时扩建陆上集控中心。

  IT之家查询中国广核集团以往公告得知,除了目前在建项目以外,中广核在该海域已有建成海上风电项目。目前,这一项目已经投运,装机容量为 25 万千瓦。

  此外,在港口二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中广核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基地装机容量将达 100 万千瓦,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基地。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最近,由微软投资的开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开发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引发广泛关注,它能够利用大型语言模型技术,快速生成精雕细琢的文本,如散文或诗歌等。  一石激...
智能AI
  在这个“万物皆媒”的全媒体时代,“自媒体”凭借其互动强、更新快、传播广等特点,吸引了大量用户。然而,随着发展速度加快,一些“自媒体”通过蹭炒热点、“标题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