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电器创业板IPO被终止 近三年利率逐年下滑负债率超78%

家电
TIME
2022-10-08 11:52
科技世界网
分享

  创维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创维电器)终止在深交所创业板的IPO。

  招股书显示,创维电器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36.85亿元、37.39亿元、40亿元。

  虽然三年间营收增加,但净利润却在逐年下滑。根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创维电器净利分别为1.75亿元、1.52亿元、 1.24亿元;扣非后净利分别为1.37亿元、1.04亿元、6900万元。

  与此同时,综合毛利率也在逐年下滑,报告期各期,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 14.96%、13.19%及 11.74%,逐年下降。

  低毛利率也引发了深交所对创维电器是否符合创业板定位的质疑。深交所指出“结合公司高收入、低毛利率,同行业可比公司多为主板上市公司的特点,进一步分析论证发行人是否符合创业板创新性要求。”

  对于上半年营收下滑的原因,创维电器解释称,一季度受深圳疫情管控政策影响,子公司深圳电器生产经营受较大影响;二季度受上海疫情管控政策的持续影响,长三角各县市实施区域封控、物流严重受阻,公司境内采购与销售运输、境外海运港口运输,均面临原材料无法供应、销售货物无法正常发出的情况,上述因素综合导致2022年1-6月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创维电器成立于2013年4月,是创维集团旗下重要产业公司,主要从事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自主品牌与ODM协同发展的业务模式。

  目前,创维电器ODM主要客户为小米、云米、国美、海信家电、澳柯玛等。其中,小米是创维电器第一大客户,2021年创维电器对小米销售金额5.36亿元,占当期销售总额的13.4%。

1.png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8日电 (石倩王鹏)7日,记者从华电新能新疆公司木垒四十个井子风电项目部获悉,中国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在木垒县近日首吊成功,目前进入后期电气线路...
业界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截至2022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3.1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99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61亿人。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前三...
汽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