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度远超EVU!美企造出全球分辨率最高的光刻机

业界
TIME
2022-09-26 19:10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芯研所9月26日消息,近日美国开发和商业化原子精密制造技术公司Zyvex Labs宣布,其推出了全球分辨率最高的光刻系统——ZyvexLitho1TM。它没有采用EUV光刻技术,而是基于STM扫描隧道显微镜,使用的是电子束光刻(EBL)方式。实现了0.768nm的原子级精密图案和亚纳米级分辨率芯片的制造,远超EVU光刻机的精度。

  目前,5nm级及以下的尖端半导体制程必须采用EUV光刻机,而精度更高的2nm制程所使用的ASML新一代0.55 NA EUV光刻机,售价或将高达4亿美元。但想要实现1nm以下更先进的制程,就连最新的光刻机也无法实现。ZyvexLitho1TM系统则是直接将芯片制造工艺带到了亚纳米级,或许在不久之后就将正式投入商用,相信随着这项系统的使用,芯片产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刊载之目的为传播更多信息,如内容不适请及时通知我们。

相关热点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徐佩玉)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超过日元成为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
国内
  昨日,腾讯QQ阅读电子书设备/口袋阅宣布将于2022年10月26日停止相关业务的运营,此后设备将不支持新书购买。  此后设备将不支持新书购买,但用户可以继续使用设备阅读...
国内

相关推荐

1
3